不好的习惯会带来不好的命运,我们常常遇到的困惑往往就是由于不好的习惯引起来的,有些坏习惯甚至是致命的。
四肢看到胃成天不干活,心里很不平衡,它们决定像胃那样,过一种不劳而获的绅士日子。
“没有我们四肢,”四肢说,“胃只能靠西北风活着。我们流汗流血,我们受苦,我们做牛做马地干活,都是为了谁?还不是为了胃!我们什么好处也没有得到,我们全在忙碌,为它操心一日三餐。我们现在马上停工别干了,只有这样,才会让它明白,它得让我们养着它。”
四肢这样说了,果真也这么做了。于是,双手停止了拿东西,手臂不再活动,而腿也歇下了,它们都对胃说已经侍候够了它,让胃自己
劳动
,自己去找吃的。
没过多久,饥饿的人就直挺挺地躺下了。因为心脏再也供不上新鲜的血液,四肢也就因此遭了殃,没有了力气,软绵绵地耷拉在身上。
这下,不想干活的四肢才发现,在全身的共同利益上,被它们认为是懒惰和不劳而获的胃,要比它们四肢的作用大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