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
森林中有一条河流,河水湍急,不停地打着旋涡,奔向远方。河上有一座独木桥,窄得每次只能容一人经过。
某日,东山上的羊想到西山上去采草莓,而西山的羊想到东山上去采橡果,结果两只羊同时上了桥,到了桥中心,彼此挡住了,谁也走不过去。
东山的羊见僵持的
时间
已很长了,而西山的羊照样没有退让的意思,便冷冷地说道:“喂,你的眼睛是不是长在屁股上了,没见我要去西山吗?”
“我看你是干脆连眼都没长吧,要不,怎么会挡我的道?”西山的羊反唇相讥。
“你让还是不让?不让开,我就闯。”东山的羊摇了一下头,那意思是:看到没有,我的犄角就像两把利剑,它正想尝尝你的一身肥肉是否鲜美呢。
“哼,跟我斗,没门!”西山的羊仰天长咩一声,便低头用犄角去顶东山的羊。
“好小子,我看你是不想活了。”东山的羊边骂边低头迎上西山的羊。
“咔”,这是两只羊的犄角相互碰撞的声音。
“扑通”,这是两只羊失足同时落入河水中的声音。
森林里安静下来,两只羊跌入河心以后淹死了,尸体很快就被河水冲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