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让是一种美德。你若处处争强好胜,便会处处碰壁。而不懂得谦让所带来的恶果,有时是当事者自己都难以预料到的,当恶果发生时,你只能在上帝那里忏悔了。
有一天,狮王突然生病了,动物们知道后都纷纷赶来探望。
狼是马屁大王,它想现在机会来了,于是第一个赶到狮王的洞里,并带来它刚从农夫那里抓来的一只肥胖的母鸡,作为孝敬狮王的礼物。
狮王很高兴,对随后赶到的动物们说:“狼是我朝的第一大忠臣,它对我的孝心、忠心,你们都有目共睹,今后,你们都要向它
学习
。”
“是,尊敬的大王。”众动物们虽然对狼不满,但慑于狮王的威风,都不敢对狼如何。
“尊敬的狮王,乌龟早就对你有二心,你看,到现在它还没来看你呢!”狼开始搬弄是非。但这句话被刚刚赶到的乌龟听到了,狮子立即对乌龟怒吼起来。
“尊敬的大王,我之所以来迟了,是因为我听到你生病的消息后,便急着四处寻医问药,想找到一个良方为你治病。”乌龟为自己辩解道。
“这么说你倒是对我最忠心的人,快把良方献出来。”狮子转怒为喜。
“大王,这是我从人类那里得来的一个秘方,告诉我的人据说还是华佗的后代呢。”乌龟说。
“快,快献出来。”狮王乐得手舞足蹈。
“秘方里说要治好大王的病,就必须剥下一匹狼的皮,趁皮还热乎乎的时候,包住你的身体,大王的病立刻就会好起来。”
狼立刻被捉住,活剥了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