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最羡慕的就是高年级的同学胸前飘扬的红围巾,老师告知我们,“她的艳丽是义士的鲜血染红的,她是红旗的一角”。当终究有一天,我在鲜红的少先队旗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我已知道:这个敬礼代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艳丽的红围巾将伴随着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艳丽的少先队旗指引着我们“学雷锋、做好事”。
渐渐地,我们长高了、长大了,当这面红旗的一角被我们慎重地交给羡慕我们的弟弟、mm的时候,一面小小的红旗挂在了我们的胸口,艳丽的团旗下的优秀青年,成了我们新的学习榜样。他们鼓励着我做一位合格的共青团员、预备队员,鼓励着我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朝着这个目标,我们付出了辛劳的汗水、灿烂的青春。当终究有一天,我可以对着艳丽的党旗宣誓,我明白,这面红旗已从胸前,永久地印在我的心里。这面心中的红旗,时刻提示着我:为了她的荣誉奋斗一生。我是一位人民教师,担当着教导下代飞的重任,担当着将红旗传下往的重任。
在平常的教学工作中,经常教育孩子们,红旗意味着希看、意味着光荣和梦想。我给孩子们讲邱少云、黄继光的故事,告知孩子们,革命战士心中飘扬的是我们火红的军旗,告知他们江姐的故事,告知孩子们,义士的坚贞不屈,无愧于他们对艳丽的党旗所发过的誓言;和孩子们一起看奥运赛场上的激动人心的场面,和他们一起为奥运健儿喊加油,当看到我们的世界冠军流下激动的泪水,我就问:“为甚么大哥哥、大姐姐赢了比赛,还要哭呢?”小朋友大声地说:“由于,我们赢了,就要升五星红旗了。多么聪明的孩子啊,我把他轻轻地拉到身边,在他的额头上贴上了一面意味嘉奖的小红旗,看到他自豪的笑脸,我由衷地兴奋,我相信:总有一天,这面红旗也会从他的额头走进他的心里。我们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但我们努力干着不平凡的事业,我们确切付出艰辛的劳动,但给予我们的回报一样是很高的。最开心的就是捧回代表先进的各种奖状、奖旗;最欣慰的就是家长们送来感谢的锦旗,最自豪的就是毕业的孩子们戴着红围巾来看看教导过他们的老师。
我们非常幸福,我们更加意气风发、斗志高昂,由于我们都是红旗下成长的一代。每次,往赛场为中国体育健儿加油的时候,我都拚命摇动手中的五星红旗;每次祖**亲生曰的清晨,我都会迎着朝阳,庄重地在窗口挂上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我喜欢听《红旗颂》、喜欢唱《绣红旗》;习惯了每次看到五星红旗飘扬的时候,心中默默唱着一首歌。“五星红旗你是我的自豪,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喝彩,我为你祝愿,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五星红旗啊,比我的生命更重要,这是一个红旗下成长的青年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