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是9月26日,再过4天就是我们祖国67华诞。1949年10月1日,一个振聋发聩的声音响彻北京,荡破了东方的天空,世纪伟人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也就是从这天开始,在世界的东方大地上树起了一面令世人嘱目的旗帜——五星红旗。
十月是新中国诞生的月份。此刻,迎着初升的晨曦,眺望国旗冉冉升起,聆听国歌的激昂旋律,我们的内心充满了自豪和感动。
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从此,文明褪色了,强盛衰败了,整个神州浓雾蔽日,贼寇横行,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先烈又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抱出了地狱,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亲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人类的旗海里闪烁起独树一帜的绚丽!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地球的面庞中照耀起绝无仅有的光辉!六十年的风吹雨打,她容颜未改;半个多世纪的火烤日灼,她风骨不衰。今天,我们在她的辉映下由衷的欢呼:五星红旗,您好!
十月一号,这个曾经数以万计的人,为她的早日诞生,而不惜付出生命的日子。但那曾经几代人为之热血沸腾的革命故事,那些为了民族的独立和崛起,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的光辉形象,将深深铭刻在我们的脑海里。
昭日月,耀千秋。国旗的光辉伴随着我们的成长,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国歌的旋律鼓励着我们继承先辈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一面国旗,书写着丰厚的内涵,那是游子的思乡,不屈的奋斗,国家的富强。国旗照耀航程,国歌催人警醒,鼓舞着我们中华民族的新一代不断创新,激励着每一个炎黄子孙自强不息。奥运健儿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顽强拼搏,不正是这一内涵的诠释吗?当国旗升起、国歌奏响时,我们从满含泪花的凝视里,从自豪激昂的“起来”声中,从挺直腰杆、溢满喜悦的状态里,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同时,也掂量出了作为跨世纪一代肩头所承担的责任!
金秋十月,让我们沐浴五彩的晨光,伴着新世纪的国旗,向国旗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