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在参加这次活动之前我就在想一个问题,敬老院的生活究竟是怎样的呢?还记我最后一次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已经是小时候的事情了。当时只记得在活动中身边的爷爷奶奶都很高兴,但对于敬老院的生活,自己却没有真正的了解过。
如今,在这次我也终于有机会跟随着活动的队伍再次去探望敬老院中的老人,并解开自己心中的疑惑。以下是我自身此次的心得体会:
在活动中,我感到敬老院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在我们正式进门前,周围可谓是安静无声。虽然也有老人们在外活动,但对比我们平时生活来说实在是太过安静了。
但很快,随着我们的加入,养老院中的气氛也立马变得热闹起来。在活动中,我照顾了一些老人,看着他们喜笑颜开的模样,我心中也感到酸酸的。这些老人们并非都是喜欢安静的,更何况即使喜欢,在长时间的安静生活后,也会希望有些活力加入生活中。
在照顾老人们的同时,我们也接连将准备好的节目和才艺展示给了院内的老人们。虽说是临时凑齐的队伍,但在大家的热情准备下也个个表演的有模有样,给敬老院内带来了不少的欢笑和掌声。
但我印象更深刻的,还有哪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在我们表演和活动的时候,甚至有些老人都不能来参加。为此,我们积极主动的申请来到老人们的房间,在员工的指点下,照顾了老人。
回顾这次的社会实践,我心中感到对这里的不舍,但却又不得不回到自己的生活。在这次的活动里,我认识了开朗的x奶奶,以及喜欢聊天的xx老人。他们都是很好的人,非常的慈祥也很热情。但不能和家人们一起生活,真的也让人感到很寂寞。
如今社会发展的越发迅速,这也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忙碌。就连我家里,也只有在寒暑假的时候,让我回到爷爷奶奶加去陪伴,父母很少有机会去看望老人。但及时如此,我们也应该尽自己的能力去照顾自己的长辈,自己的父母!这不仅仅是一份职责,更是一份感恩!过去,他们照顾年幼的我们,如今我们也应该反过来,照顾他们的老年生活。
此次的活动我收获了很多,如果有机会,我还会跟多的参加这样的活动,帮助他人,锻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