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虽然我经常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但是这次的感触却是最深的因为这次我认识到了一群可爱的老人,他们有他们的特点,同样也有些固执,就如同我们的爷爷奶奶。看似冷漠的不与人交流,脸上写着生人勿进的字似的,其实不然,只要我们带着好意善良,就会得到他们的认同,他们是一群需要关系的人。
在这里的老人很多都没有自己的子女亲人,在沟通中我们了解到他们中有的人世上都已经没有的家人,只剩下自己一个人。有的子女很多好来看望,对于外界有着好奇也有着陌生,排斥却想要了解,这样一群可爱又有些特点让我们反而更加尊重他们,而且我们还了解其中有好几位还是退伍军人出生,他们为国家付出过很多最后国家照顾他们终老,还有一些为了国家建设付出了很多,把青春都用在了建设中。
他们的内心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和他们说说话,简单的讲一些故事他们就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完全没有任何的排斥。总是用最善良的一面与我们交流,他们眼中我们是一群孩子,是一群可爱的人,只是他们很多人都不会白搭自己的感情罢了,大多数喜欢沉默的对待这些事情不喜欢去伤害他人。
住在养老院,他们很少外出,因为不想为自己的祖国增加负担,在哪里都是呆,按照他们的说法,已经是黄土埋过脖子的人了,安心的在一个地方呆着就够了。这是他们心中简单的想法,朴素却真诚。有着一份真心,那是对我们的关爱,当我们为他们打扫卫生的时候他们还经常叫我们休息,说打扫不完,他们自己来,不要累着了。
虽然每一个老人都是陌生的面孔,但是却有着老人特有的厚道,和爱护幼小的传统,或许在很多人眼中他们是一群难以沟通的顽固老人,但是在我们眼中他们是我们亲近的爷爷奶奶,有着他们的光芒,当我们带个他们快乐的时候他们也给了我们温暖,传递温暖的过程中,总是那么慈祥。这就是他们。
我非常高兴这次参加社会实践能够遇到这样一群可爱的老人,真希望能够多陪陪他们,但是离我们学校有些远,时间是走的最快的,当我们早上倒到,感觉没有过多就,天上的太阳已经西斜,斜阳把影子拉的长长的,这也到了我们离开的时候了。做在大巴上望着老人们在向我们招手,我们也挥舞起了双手与他们做最后的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