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面显得好暗淡,我们这些初中生站在这里显得另类,或许正是我们的异类,给这个昏暗的僻静的小院增添了不少的活力与欢乐。所有的老人看到我们的到来都表示了他们的欢迎,在他们脸上我们也可以看见他们无与伦比的快乐,甚至还有一丝幸福的感觉。
是他们太寂寞了吧,见到我们就特别的热情,邀请我们到他们那小小的房间里坐坐。这个房间不大,只有两张孤零零的床,还有一台电视机供老人们消除寂寞。我们都坐在床上,老人打开电视,和我们一起分享她的戏曲频道。我们也与她一起享受某个同学亲手做的蛋糕,松松软软的,散发着浓郁的鸡蛋的香气。老人吃的津津有味,我们见他们吃的那么的香也发自内心的赶到快乐,也有那么一点小小的自豪。老人客气的切西瓜给我们吃,我们推推攘攘,甚是觉得不好意思。盛情难却,我们接受了她的西瓜。
男生则在烈日炎炎下在院子里拿着扫帚扫地,让这院子更为的干净,使老人的心情更为舒适。虽然他们没有和老人一起聊聊天,但我想他们也为自己可以给老人制造一个惬意的环境而快乐吧。
有一位比较特殊的老奶奶,她失去了一条腿,只能用拐杖慢慢的行走,看着她这悲惨的样子让我感到一点点的难受与不忍。好像过去扶一下她,跟她打声招呼,但有些羞涩的我们没有走过去,只是远远的望着她越走越远。
随后我们买了一些水果给他们,虽然不多,但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礼轻情意重,老人们吃的很开心。时间过的好快,一转眼就到中午了,我们也该走了,我们与他们挥手告别。看得出他们对我们的依依不舍。
这个社会太缺少对老人的关心了,让我们多多的关心关心老人,时常可以去敬老院看看他们,即使只是聊聊天也好,他们现在正如同小孩子一般需要人们的爱护,他们现在的样子就是我们未来的影子,不要让我们的未来在寂寞中度过,献出我们的爱心,给敬老院中的老人一丝温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