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曾经学过一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可我一点也不懂它的内涵。
但是,在您的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我终于明白了它的内涵,感觉到它无时无刻不存在。
也许是因为过于紧张学习,在题海里泡得太久,到了暑假我也觉得有些浮肿,脸上总挥不去“疲倦”二字。
晚上打开房间的灯,书桌上的一杯热气腾腾的凉茶把小小的房间点缀得非常温馨。
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凉茶每天都准时出现在那,风雨无阻。
况且我正为另一件事而烦恼,我曾经可以开卷成文。
可如今,一篇小小的《给妈妈的一封信》却让我思绪不前,脑子里莫名其妙出现一片空白。
“妈妈,是您不够爱我吗?”“不,不是。
“是妈妈为我做的不够多吗?”“不,不是。
“那为何你却表达不出母爱呢?”我不停的问自己,把头弄得胀也没有答案。
不觉之间,我碰到了凉茶,一仰脖,凉茶入肚,已故暖流自下而上徐徐升起,所有的烦恼立刻被抛到九霄云外。
母亲,您知道我所需要的一切。
轻轻地,我听见门开了,侧身一望,妈妈您拿着一件背心过来,背心满是阳光味,似乎在这房子中又升起了一轮太阳。
您见我手握空杯,呆呆的望着您,脸上立刻浮出了笑容,那种只有在您脸上才荡漾起的微笑,叫人无法抗拒。
我点头并轻轻“嗯”了一声,望着母亲转身出门。
就在您出门的那一瞬间,我的脑海中突然灵光一闪:“难道这就是母爱?但人们说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又怎么会像一杯凉茶般平凡呢?”我追出房去想找到答案,然而就在看到母亲您的那一刹那,我止住了脚步,您亲切地问:“还要一杯是吗”我不禁笑了,我终于明白母爱的伟大之处恰恰在于它的平凡,小小的太阳又在我的心田中升起。
因为我懂得了珍惜,珍惜花花草草,珍惜平凡凉茶中的爱,也就此明白,爱妈妈您,我可以做到的就是珍惜。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祝您:
福如东海!
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