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开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了!
一张张给上级的“请战书”,一条条给亲人的宽慰信,一颗颗救死扶伤的滚烫的心。那个除夕之夜,我们可爱又可敬的“白衣天使”,迈着最坚定的步伐踏上征途,他们的背影让无数人泪目。医者仁心,他们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敬业行动为公众的安全保驾护航。疫情紧急时刻,他们责无旁贷坚守在第一战线,无论身处何方,不管月上梢头,哪里有需要,他们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有太多人明明已经怀揣着激动的心在回老家的路上,但一个电话,他们又屹立在工作岗位上,有时候甚至忙得连亲人的电话都顾不上接!
时间就是生命!许多医务人员一天只顾得上吃一顿饭,一整天来不及喝上一口水;有人在投入战斗的一个月时间里,几乎没有脱下白大褂;有的连续几晚都没有睡觉;有的人都用上了纸尿裤,就是为了争分夺秒医治感染者;甚至有人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雨点冰冷,机器轰鸣……在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工地上,灯火通明,上百台挖掘机、推土机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为了能接收更多的患者,他们一刻也不敢停歇。
疫情严重,物资短缺,有人捐款,有人捐物资,人人善举,小我献出大爱,涓涓细流汇聚成一股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抗击病毒的一幕幕情景让我们感动得潸然泪下。感动,更要行动,在国家危难之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找起社会责任!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凝心聚力,众志志城,人人奉献担当,各个从我做起,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