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有那么一群人不顾个人安危,毅然选择奔赴抗疫前线,正因为有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才能给我们筑起了一道健康的防护线。他们是援鄂医疗队,被人们称为最美“逆行者”。
他们的优秀事迹,说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比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能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认可,也预示着在这场必将载入史册的防疫阻击战中,我们年轻一代能肩负起责任,也能扛起先辈流传下来的使命,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如今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给我们做了个好榜样,他们的精神将会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奉献出一份力量。
想当初我们在老一辈眼里,都是含着金汤勺出生的,基本是独生子女,打不得骂不得,被父母捧为“掌上明珠”。也没经历过战乱,更不用说挨饿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似乎遇到一点挫折就扛不住。这是很多人对于90后年轻一代的看法,娇气任性是90后的代名词。
然而在疫情面前,4.2万余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奋战着,守护我们的国家,保佑国家的人民。危难时刻义无反顾、直面危险,90后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抗疫战场上的勇士,穿着繁琐的防护服,戴着厚重的防护镜,日以继夜地在疫情一线忘我地工作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就是“中国脊梁”!总之,他们早已不是从前那个少年了。
融入时代的青春之歌叩击灵魂,走近抗击疫情的青春画卷力透纸背,我们是90后年青一代,理想之于我们是不断精进技术本领。我们会将理想化作指路明灯,指引我们一步一步实现个人价值,进而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