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举家欢庆的时节,人人都在迎接虎年的到来。但没想到,却“迎”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病毒出现的原因很荒唐:无知无畏的人吃野味。那些人是多么愚蠢,多么贪婪,他们只顾享受“美味”,却不管后果。这些人遭到了人民的唾弃。
最近,我国感染病毒的没有大幅增长。这,全是医护人员的功劳。一边是温馨的家庭,一边是痛苦不堪的病人,他们没有犹豫,毅然决然地肩负起医生的责任,不惧生死,不计报酬,为全国人民挡在疫情之前。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挽救别人的生命,他们在帮患者渡过难关,在帮祖国渡过难关。他们在一线不知流了多少汗,渗出多少血。
除此之外,83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也毅然逆行前往一线,与病毒抗战,他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脊梁,他的每一句话都给全国人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但,在这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面前,我们中华民族从不放弃,勇往直前。
全国的31个省份,各自派医疗战队向武汉支援,与他们携手打胜这场病毒战。“小汤山”雷神、火神医院的建立更为那些与死神抗争的人提供了宝贵的契机。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武汉市民们,在危险重重的武汉生活,他们和医护人员一样在为保护全国人民与疫情进行殊死搏斗。
在这重大疫情面前,国际与中国大型企业纷纷捐献自己的力量:日本多次向中国输送物资、美国派专家前往中国一起研究病毒、北京快手向武汉捐赠1亿元……各国众志成城,为抗击病毒做出了不懈努力。但是,仍有黑心商家,仍有不以为然的人员,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防护工作,避免更多人感染。
在这来势汹汹的肺炎面前,我们中华民族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胜这场病毒战。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