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就在我们还沉寂在春节热闹的气氛里时,一场病毒悄无声息的爆发了,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它类似于冠状病毒,细菌体像王冠一样,但它是一种新型病毒。可以通过飞沫传播到人身体上的粘膜,会在人的身体里生出新的病毒,从而形成新成了新型冠状病毒,会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人们都怕被传染,躲在家里不出来,马路上没有人,就像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你们,是白衣天使,为了人类的健康,奋不顾身地冲到了一线,为人们治疗。你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帮助病人治疗,想让病人早一点康复,手术之后的你们,手被药水泡得起了水泡。脸上,是被口罩勒的痕迹,因为这种病毒很容易粘到头发上面,所以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不得不剃下秀发,可是你们没喊过一声苦,没叫一声累,任劳任怨,为多抢救一位病人,挑战着身体极限。
自从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大家都希望病毒早一点被消灭。我们大家唯一能帮助白衣天使的就是勤洗手,少出门,出门一定要带上口罩,保护好自己不被病毒感染,为白衣天使们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减轻一点负担。
有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新型冠状病毒一定会被消灭!待城市按下启动键,待人们摘下口罩,待人们可以面对面的打声招呼,白衣天使们才能放下危险而又艰辛的工作。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