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吃饭晚饭的时候,妈妈叫我和弟弟先洗手再吃饭!我和弟弟便跑到水池边洗手,我先洗好了,弟弟还开着水龙头在玩水。妈妈看见后,赶紧把水龙头关掉并严厉的对弟弟说:“要节约用水,你这样太浪费水了!”我好奇的问妈妈:“为什么要节约用水呢?”
吃完晚饭,我和弟弟去一边玩了,妈妈和奶奶就去洗碗。瞧,她们又去“玩”水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叫我先去洗澡,我开心的跑进卫生间开好水龙头开始洗澡,可是当我洗到一半的时候,水龙头突然罢工了,里面放不出一滴水!急的我大叫:“妈妈,没水了,水被弟弟玩光了!”妈妈赶紧跑过来看了一下说:“没事,是我们还再洗碗,水压不够,把楼下的水龙头关了就有水了!”妈妈下去关了水龙头,我再开水,果然水哗啦啦的流出来了!我痛痛快快的洗了个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