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花园镇刘李中学八一班的一名学生,牛传迎。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辉煌_年,奋进新时代》。现在,我们的生活方式不一样了,小到手机支付,大到10天建医院,今天中国以不同往日。70年,改变了太多,它生动的展现了中国_年来的改变,这场征程,有着太多的里程碑。
首先是1949年10月1日,当_
亲手按动电钮的时刻,无数国人为之热血沸腾。新中国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回归这辉煌的背后,是无尽的心血与付出。初战后的中国,满目疮夷,百废待兴。工程师们最开始的旗杆模型仅仅只是自来水厂用费的几根自来水管。更可怕的是,在全中国,知道电动升旗的就很少,更别提能够研究的人才有多少了。但他站了出来,他就是林治远。9月27日定下了国歌——《义勇军行曲》,留给林治远的时间不多了。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他胜利了。在10月1日那天,他给世界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
1964年,新疆罗布泊上空出现了一朵蘑菇云,这是国防建设的重大成就——中国第一颗自主研制的原子弹成功了,这背后是无数人的奉献。“两弹元勋”邓稼先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核事业,他缠绵病榻之时,依然坚持工作。他说:“假如生命终结后可以再生,那么我仍选择中国,仍选择核事业!”杨振宁曾经问过邓老研究出氢弹和原子弹的奖金,邓老说:“原子弹十元,氢弹十元。”在邓老眼里,为国家奉献一切,无需回报。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1979年改革开放,让无数农民看到了致富的曙光。尤以小岗村“包产到户”,更是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奋斗精神。这一政治措施,是历史选择的必然结果。小岗村,明星村,它是“包产到户”的第一个试点,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很大程度上是离不开改革开放的。民富国强看今朝欢笑_年,山南海北赞改革歌舞颂党恩。中国共产党为今天中国的伟大成就,做出了自己不懈的努力。共产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大国工匠的精神。这其中,有林老不懈奋斗的执着精神,由邓老舍身为国的奉献精神,有着无数人的实干精神。“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这是清代著名学者金缨的话,我想这句话同样适合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啊!共产党用他们的努力,无畏一切困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屹立世界东方,受世人的景仰。
同样,2020年也是一座新的丰碑。在今年我们要全面脱贫奔小康,打赢脱贫攻击攻坚战。2020年将实现百年奋斗目标,这离不开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我相信,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蓝图的发展与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因为一代一代人的奋斗,我们的社会主义这条康庄大道,越走越美好,越走越辉煌!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