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年下半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就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认为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奋进的重要时刻而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在1997年,中共十五大报告首次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二个奋斗目标即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建国以来,我们一直在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着,中国青年也在用他们的方式谱写着属于他们的青春,构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装成大人摸样,守在抗疫一线;有这样一群人,承担着00后、90后的标签,却早已能够独当一面;有这样一群人,放弃和父母相处的机会,毅然决然走向战场,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们的最后一面。这群人,就是中国青年。
虽然距离疫情发生已经过去了三年之久,但每一个中国人始终记得2019年的冬天,本以为只是普通的肺炎病人,却没想到从此打开了战役的开关。那个时候的我们紧张焦虑,生怕这场突如其来的疫病给身边的人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但是没有时间让我们感伤,救援刻不容缓,当这些初入职场的小白站出来,说“我家里还有弟弟妹妹,让我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们自愿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去”……当他们按下红手印时,我的呼吸像被一只大手攥住,明知前路危险重重,却坚决前往一线,还是孩子的医护人员和其他人民群众披上大人的衣装就要奔赴战场,保卫身后的中国人民。他们也只是一个个普通人,却干着英雄才做的事情。我感到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也正是这些中国青年让我坚定了走上医学生涯的决心。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也是青年人的本色。在疫情期间,中国青年人以一颗赤子之心,不畏困难,不论生死,无畏前行,在这条逆行也只能逆行的道路上,开辟出一条阳光道,展现出青年一代的担当。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国青年必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奇迹,实现突破,向中国人民展现青年人的力量。这场新冠疫情,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会议,我们将继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奋进,相信我们的党一定能够带领我们实现百年目标,我们永远相信党并毫无保留跟党走。而中国青年会永远跟上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保持一颗赤子心,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