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
作为一个英语非师范类的学生来说,教导孩子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相当艰巨的任务,但是“学以致用,反哺社会”是当代大学生孜孜以求的目标,同时这也是本次“微笑服务社区,青春奉献社会”羽之翼暑期实践团的初衷。作为外语学院的学生,我们在学好汉语的同时更努力地学习外语,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是学业上丰硕的成果。在不断学习的同时,不断的促进我们职业素质的养成。但是我们总是希望将自己所热爱的专业以及所学的知识传递下去,虽然我们并没有具备教师方面的经验,但我们的心里充溢着这满满的热情。
于是这个暑假我们这一群人在结束学业的时候并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开始了我们为期十天的“教师生涯”,让我们有机会把理论转化为实践。酷热的夏天,火辣的太阳,正是因为这样的环境,更是激起了我们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决心,越是艰苦的环境,越是能激发出我们的潜能。
于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微笑服务社区,青春奉献社会”暑期实践活动“羽之翼”实践小分队来到了目的地开始了我们的实践。
一整天,队员们都在东南社区的菜场设点上开始招生工作。虽然当天的招生工作我并没有参与,但是能够想象到家长们的热情询问和孩子们的殷切期待,这一点就足够让我们充满信心地继续进行工作。两天的招生工作共招得学生_人。
暑期班开幕仪式在_社区隆重举行,这次的开幕仪式不像那些那么的拘谨,隆重,但正好迎合了我们以及孩子们的心情。在尾声,孩子们进行了班干部的竞选,而我作为评委,看着他们那时而腼腆,时而胆大的表现,真是感慨万分,曾几何时我也是这样的一个小女孩,现今随着时光的流逝,这样单纯的我早已不在。
我所负责的是给小朋友们上影视欣赏课,为了迎合社区以及今年建国__周年的纪念日,我们给小朋友们播放的是红色电影,有利于唤起他们革命使命和主人翁的意识。然而,给这些顽皮的孩子上课哪里有那么的容易,早在昨天知晓今天上影视欣赏课,孩子们早就乐翻了,一个个的争着要看动画片。往常的我当然会随了他们的心愿,但此时我的身份是一个教师,哪能这么胡闹呢,就循循利诱,让孩子们安安静静的观看红色电影了。虽然爱玩的天性还是存在的,但是都是非常渴求知识的,所以也是非常认真的在观看,对于我们所提出的一些问题,也能够回答的非常准确。
经过时间的磨合,原本的生疏不再存在。盈盈笑语中,结束了一堂又一堂的课。在七天的教程中,令同学们艺术涵养得到了熏陶,英语水平得到了强化。看着他们认真的做着暑假作业,总是会回想起自己,找到自己已失的童真,相信是自己的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