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
时光荏苒,三周的暑期社会实践,在我们还意犹未尽的时刻就悄然结束了。依稀仿佛昨日,我们还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兴致冲冲的集合,出发,到达,安顿。一切的一切都太快太快,快到我们似乎都来不及捕捉。
记得我们初到洞头,心中仍是激动、忐忑、期待,各种情绪五味杂成。对于我们这些初来乍到,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接下去的生活都是挑战。支教,社区调研,沙滩环保,慰问空巢老人,荧光夜跑等等一系列实践活动,为洞头的建设贡献了我们的绵薄之力。于此同时,我们自身也在不断成长。
影响我,使我感受最深的便是爱心支教活动。对于教书这件事,我们所有人都是“初出茅庐”的愣头青,我们面对的不仅仅只是那些天真无邪、调皮淘气的孩子们,还有心怀殷切希望的家长们。我们肩负重任,因而我们循循善诱、严厉教导。期间我们生气过,也开心过。孩子们能气的你火冒三丈,也能感动的你热泪盈眶,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我们渐渐的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包容,学会了感同身受,学会了照顾。最后一周,是最艰难也是过的最快的一周,我们都深知,离别的时刻要到了,每个人都心照不宣的努力着,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时间真的很快,汇报演出很顺利也很成功,当我们唱着《明天,你好》挥手告别时,孩子们的眼泪再一次深深刺痛了我们的心,一切只怪时间匆匆,然而真的要说再见了。
在洞头的短短三周时间,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每个人都在付出,在收获,在给予,在舍得,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在成长。这是我们成长路上一段抹灭不去的美妙记忆,一段珍贵的经历,学会的不仅仅的包容,付出,甚至学会了烧菜的技能。或许这样的机会一生只有这一次,但我们也已无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