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是一个工人,他一辈子都在工厂里上班,但是他有一个比较特殊的爱好,就是喜欢写字,他的字写的非常的好,在单位里也是屈指可数的,甚至单位里面墙上的字,还有一些书报都由他来填写,也正是因为如此,爷爷对我写字的要求非常严格。
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爷爷有一次无意中看到我写的作业,字体非常的乱,而且每个字七拧八歪,爷爷非常的生气,于是爷爷要求我每天都要练字,而且每天都要给他看,不通过的话,他会惩罚我,爷爷的性格也是非常急躁,脾气很不好,所以我们一家人都很害怕他。
爷爷说要想练好字,就一定要先学会写钢笔字,钢笔字是最练人的,爷爷先用钢笔给我写了一张模板,让我照着爷爷的写法去写,爷爷每天都会给我写10个钢笔字,知道我写的钢笔字,跟爷爷的钢笔字接近了,爷爷才放过我,所以我每天回到家中,做完作业的第二件事情就是练钢笔字,当然这也是非常有好处的,通过半年的时间,我的字,比之前好了很多,而且在班级里还得到老师的表扬,其实在这一点上,我是非常开心的,也非常感谢爷爷,如果不是爷爷,督促着我去练钢笔字,我现在的字也写不了这么好,当然更不能得到老师的表扬。
虽然在练习钢笔字的时候十分的枯燥,但是,当有一天你的字写得非常好的时候,自己欣赏的过程中也会觉得,原来自己可以这样优秀。
在这里我要告诉同学的就是,大家在练字的时候,一定要静下心来,不要心跳气躁,写字也是在练一个人的品性,当你能够非常沉稳的写下一张好字的时候,那你在遇见一些挫折困难的事情的时候,也会有分寸。
练钢笔字,其实也是在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