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寒假作业很不一样,老师让我们每天都要练习钢笔字,写完一本字帖。我第一次写钢笔字,我觉得很新奇,这本字帖可是妈妈送我的奖品呢,我一定会好好写的。
妈妈今天给我买回了字帖,是楷体字,非常好看。妈妈先帮我打好了钢笔水,然后教给我正确的握笔姿势。妈妈告诉我:“钢笔有笔锋,和铅笔的用法不一样,如果握笔不正确,写出来的字就不好看,还会弄一手墨水。”我试了一下,没有握好,还粘了我一手的墨水。我先把妈妈买的字帖描写了一遍,然后在老师发的生字本上写了一遍。我发现看似很简单的钢笔字,描写得时候还不错,等自己的写的时候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我觉得自己写的钢笔字不太好看,妈妈鼓励我说:“你第一次写钢笔字已经很好了,我相信你只要坚持每天练习,一定会写的跟字帖上一样好看的。”我一定要练好钢笔字,写的跟赵老师一样好,赵老师对我们说过字是人的另一张脸,等我们长大了,一手好字就是一张最好的名片。我问妈妈:“钢笔它是怎么写出字来的。”妈妈帮我查了资料告诉我:“钢笔又叫贮水笔,里面有一个贮水袋,吸钢笔水的时候,用手捏出袋中的空气,松手的时候墨水就吸进贮水袋里了。贮水袋和笔尖被毛细管连接起来,毛细管很细,只有你写字的时候才会下水。”
今天练习钢笔字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坚持,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我一定会好好坚持下去的,我相信寒假结束之后,我的钢笔字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