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的钢笔字,我们班的同学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我的钢笔字为什么能写得这么好呢?那还不是我刻苦练习换来的。
说起来你们可能还不信,我以前的字也是写得不好的。爸爸说:“一个中国人写不好中国字,就不是一个没有出息的中国人。”所以我就决心练好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不简单。写字讲究的是要写好每一个笔画,琢磨出每一个字的间架结构,从而练习好每一字、每一行、每一篇。
在练字的过程中,有一件事令我最难忘。那天,我练习了一会就想出去玩了,可是却被父亲逮住了。他像个家庭教师那样教育起我来:“你练那么一会,就出去玩,能写好字吗?就像跳绳一样,不经常练习能跳得又快又多吗?”因为我在学校跳绳比赛中获过奖,所以父亲用跳绳来教育我。
父亲的声音像雷一般,老远都能听到。想不到一向幽默的爸爸发了这么大的火,我只得又回到了写字桌边。那晚写好字,父亲过来说:“只有这样坚持下去才能写好字呀!”我又听到父亲这样和蔼的声音,禁不住想掉眼泪,我向他承认了错误。从此,我坚持认真练习,终于如愿以偿,写得一手好字了。
老师常说:“我们要注重细节,只有坚持做好小事,才能干出大事,才能取得好成绩。”确实,写好字就得从坚持写好一横一竖开始。让我们做任何一件事都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