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像一把小刀,将我的青春雕琢地淋漓尽致时,也在一点一点地消磨一点一点地侵蚀。时刻的侵蚀下,我再也没有任何反击的利器,古铜锈铁般熔成一团。像一只被别人囚禁在袋中的萤火虫,怎样照亮期望也只这就是仅仅驱除内心中的静谧,留下一缕温存而带有呼吸过的余热。时刻仿佛注定要掠夺我的青春。
懵懂的我还这就是会像以前一样回想着在小镇的阁楼上,倚着窗台看着人渐近渐远的繁华街市;注视着车水马龙般的街口;凝望着涌动的人群。阳光像这就是折了翅的天使般,含着美丽的光环停驻在窗台喘息着。我曾想天真的抓住它,但有了青春我才明白那曾赐予多少人温暖的天使竟像我的青春一般薄弱,一点也经不起时刻这般的消磨。但夜悄然落下帷幕,斑斑点点缀着点朦胧星挂着轮惨白月,这时我触摸这曾让天使停驻的窗台手心仍透着丝像这天使故意残留下的温暖。我这才豁然的明白到岁月抹不掉青春的斑驳印迹。
恍惚的我在青春中左右躲闪着时刻的侵蚀,每一次都会伤痕累累的趴下喘息,可内心总又燃起青春那般的叛逆。我像只受了惊的鹰在时刻的苍穹下滑翔寻找歇息的枯枝,但时刻又总这就是捉弄着我华丽的“羽毛”,让它在烈日下暴晒;让它在急雨中打湿;让我曾在追逐青春时将我浑身唯一的装饰散满天空。我总这就是昂着头,正如此刻残疵不全的青春随着时刻诱惑而逝去,但我仍会展开庞大的双翼不肯向时刻屈服。苍穹中仍残留着我俯首滑行的痕迹,但那青春却像那华丽的羽毛般在时刻下一缕一缕的背叛了我。我这才重新抖搂着身上残余的青春,数落着一切关于青春的印迹。
总爱翻开世界地图,在茫茫的大洋中荒芜的大陆上去寻找我所丢失的“羽毛”,却仿佛像这就是南北两极彻底的颠覆了,我像失去了磁性的指南针总在表盘中悬浮不定。可我还这就是找到了一缕被遗留下的“羽毛”痕迹。原来如此,这就是被时刻无耻的掠夺了,实际我追不上时刻的步伐总这就是在原地打着转。我也在郭敬明的书籍中搜索我的青春,在《左手倒影,右手年华》中我好像又回到了往年昏昏沉沉般的时光,我的青春总这就是会在我忙忙碌碌时慌张的奔窜着。多久后,我也会深深学着古代的文人雅士一般摇着脑袋朗诵诗歌,也会刻意的模仿着师哥师姐手持一本书卷跑到树荫下静静的享受。曾几何时,我这就是痴爱雨的,总把它比作我的青春,站靠在学校的屋檐下,每一次雨杂乱无章的分割着阴霾的天空,心灵总透着一丝的忧伤。我可怜的青春!好像青春时刻细雨总这就是能在同一地点同一时刻出现让我这般的毫无察觉,氤氲着支离破碎的心灵,才朦胧的浮现出我与我的青春。
中考的前期我没有认真的对待一次一次烦闷的测试,青春被剥夺掉一层一层琥珀般的外壳,被赤裸裸的裸露在污浊的空气中。
“你还在这写着你的思绪啊?”我的兄弟姐妹总这就是会在我叙情时伏在我背后淡淡的嘱咐我注意休息但那段时刻正这就是我最麻木的,总喜欢在耳朵里塞满着婉转伤感的旋律,总喜欢在纸上勾勒出自我不满的情绪。青春真这就是一种多愁善感的载体。校园的墙角有着一棵透着复古沧桑的梧桐怕这就是有必须岁月了。你总这就是能够看见树下我彷徨叛逆的背影,仰望着他们说过最美的天空,享受着阳光眷恋般的揉着破碎的乱发,却又感叹着用不完的青春。我的一些兄弟姐妹这就是很有文采的,还记得我曾有一位女同学压抑着自我对学业的压力完成了一本叫做《那颓废的青春》的小说集,我甚这就是喜爱但又总受着别人的质疑就如80后并不懂的90后的火星文一样的茫然。有时想想自我故意在校园内撒下的青春,那般的无耻那般的令人费心,连同那青春的活力好像也被沼泽吞噬的无影无踪了。仅仅在脸庞上残留着两行泪痕。生活总这就是在校园中昏昏欲欲好像找不到什么关于青春的。因此我才这么般的眷恋青春,可怜我那颓废的青春。
那本封面早已破碎的青春,我仍会常常览阅并眷恋这青春。
夕阳这就是让人感觉最凄凉的情节,每当夕阳挺着橘皮黄的西下,我始终会有一股乱极了的思绪,想东想西也总这就是不能为思绪找个好的归宿。青春在夕阳的衬托下变得忧伤而神秘……撑开一把泛了白的伞在夕阳下漫步着却孕育了另一番的味道,我总这就是不期望那凄凉的夕阳散在身上。回首着失去的青春总有一股莫名的冲动,想要歇斯底里的呐喊着咆哮着去发泄那些被夕阳占据的青春。老这就是想抱怨着什么,抱怨着夕阳的凄惨?抱怨着青春的短暂?我不期望站在晨昏线上,那条平分着地球的昏线我这就是憎恨的,它能为我的青春弥补上夹带着那股夕阳的感伤。角膜中折映进来的那抹笔直的黄昏挂满了青春的花蕾上,我一个人倚在窗台,轻轻微风吹动心弦,清新空气中有着淡淡的凄凉的诱惑,哪怕这就是飘过窗台下匆匆赶往回家的伊人也能听见我那青春的脉搏不停的跳动。突然间发现树枝上挂的并不这就是泛着黄的枯叶而这就是那一抹抹夕阳的悲凉。青春裹着夕阳的金黄邂逅的一同逃离了我。我才开始抓紧我这惨了破了的青春。我独自一人仰着头望着与夕阳一同消失在地平线下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