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阅读心得
每一个男孩都有一颗冒险的心,就像每一个五音不全的人都有一个爱唱歌的梦想一样。鲁滨逊就是这样的一个爱冒险的人,他在冒险遇到困境时展现出来的自立、自信、自强带给了我深深的震撼。
《鲁滨逊漂流记》是我在寒假时读的一本书,我印象很深刻,作者是英国作家丹尼尔·迪福。书中讲述了一个爱冒险的英国人——鲁滨逊·布鲁索,因为不听父母的劝阻,执意去海外冒险,却遇到了海难,被困在了一座孤岛上,遇困后的鲁滨逊在荒岛上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运用自己所学,历尽千辛万苦,有了房子、羊,解救并教化了野人“星期五”,完全适应了荒岛的生活并成为了荒岛的主人,28年5个月零9天后,鲁滨逊找准时机搭上了一艘去往英国的船只,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鲁滨逊不干平庸也不悲观等待,敢于创造,自立、自信、自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几乎一无所有的情况下造出了桌子、陶器,在食物短缺的情况下利用仅有的种子种植了大麦和水稻,在简陋的条件下做出了粗糙的面包,这些真让我佩服。
我是幸福的一代,在爸爸妈妈的庇护下健康地成长,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来不为衣食住行发愁,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面对困境会怎么办,虽然我总是在电视里看“荒野求生”节目,理论知识我是学了不少,但从没想过自己去实践,因为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爱冒险的人。
就像以前的电视里中国和日本小朋友做的对比一样,中国小朋友的吃苦能力、忍耐能力等等都比不上日本小朋友,简单的事情反应了一个大道理:读后感·我们不能总是这样活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之下了,我们需要做点什么,比如勇敢、自立、自强,不放弃,要报效祖国就不能总做温室里的花朵,没有条件就要创造条件,要不,我们等待的只能是死亡。
鲁滨逊正是我学习的榜样,在他的身上我能学到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