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阅读心得
那个周末,我又把《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重新又读了一遍,我的感受更加的深刻了,这本书的作者是:丹尼尔·迪福,他是一个英国人丹尼尔·笛福,英国作家,新闻记者。英国启蒙时期现实主义小说的奠基人,被誉为“英国和欧洲小说之父”。鲁滨逊漂流记这个故事是一个关于冒险、智慧和勇敢的故事。鲁滨逊热爱航海,他的梦想是乘着风浪,做一个远航到世界尽头的水手。
可是他父亲希望他成为一名律师,因为他的大哥在与西班牙人的战斗中不幸牺牲了,二哥的下落,鲁滨逊至今一无所有,所以父母希望我能永远留在他们身边。最终,鲁滨逊终于出海了,可是他的运气一直不怎么好,多次厄运来袭,最终把它遗落在一个荒岛上,鲁滨逊在这个荒岛上奋力生存,还找到了一个很好的伙伴:星期五。在鲁滨逊整整20xx年的自救过程里,这个荒岛已经成了可以居住舒坦的世外桃源。我印象最深的角色就是鲁滨逊忠实的朋友:星期五了。他在荒岛上和鲁滨逊一起生活,可以说他把一生都给了鲁滨逊,他说的一句话我印象最为深刻了:“你杀了星期五吧!不要让星期五离开。”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里噙着泪。
他的真诚和坚定感动了鲁滨逊,也感动了。
前几天,我郑重地看了一本书“英国小说之父”的丹尼尔·笛福的着作——《鲁滨逊漂流记》。书中的主人公在荒芜人烟的小道上生存20xx年!
这个情节叙述的是主人公鲁滨逊·克罗伊茨,在鲁滨逊的眼里,出海是从小就想干的事情。但是他的父亲的心愿是上他当律师。
在一次不幸中鲁滨逊遭遇风暴,船上的水手、乘客全部遇难,唯独鲁滨逊幸存。海浪把鲁滨逊卷上了海岸。在克服最初的绝望,鲁宾逊凭着自己顽强的意志,与大自然展开了斗争。他飘到了荒岛上。为了生存,他用桅杆做木筏,并在小山上定居下来。鲁滨逊考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枪支和简单的工具,自食其力地在荒岛上过着群居的生活。经过鲁滨逊的努力,在荒岛上建立了自己的一切,有“牧场、种植园、宠物……”这么多的东西,是凭着他个人的力量和智慧所创造的奇迹。
鲁滨逊是个坚毅的人,在荒岛上定居。没有帮手、工具不全、没有经验,做这么困难的事情有坚强的意志,但是鲁滨逊从不灰心,也不放弃生的希望。
告诉我们在生活中,我们要学校鲁滨逊坚强不屈的精神,遇到困难不要灰心丧气,而且乐观地面对一切困哪。
二十八年,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一个不可思议的数字!而他,鲁滨逊,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这是我看过这本书后最大的感触。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他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风浪,翻了船,除他之外无一人生还。他流落到了孤岛上。凭着他惊人的毅力与勇气,二十八年后,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岛,这个人就是倒霉而又幸运的鲁滨逊·克罗索。
初到孤岛的他没有房屋,没有衣服,也没有食物,眼前只有死。但是,慢慢地,他开始对生活充满希望,开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椅子,种了小麦、稻子……就这样,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小王国。
他工具不全,又缺乏经验,做的许多事情都是白费力气,但他从来不灰心失望,总结了失败的原因又重新开始。这使他坚强的在孤岛上活了下去。
读完之后,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岛,能活几天?一天?两天?我又能干些什么?会劈柴?会打猎做饭?我连洗衣服还笨手笨脚的呢!我应该要学习他这种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