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阅读心得
每个人的生命都很珍贵,也都只有一次,有些人因为一点小小的不愉快,而想着去轻生,这种做法无疑是可笑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情感上的波动较大,读一本名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很可能会帮助到我们重新认识到“生命”这两个字,体验“生命”的价值。
当我拿起这本书细细地去品味它的每一个段落时,我被主人公鲁滨逊在孤岛求生的勇气所深深地震撼。
从他遇险到荒无人烟的小岛,再到他成为这片岛屿的主人,从上岸的一贫如洗到他以后的衣食无忧,中间整整隔了二十多年的时间。在这二十多年中,他流水多少汗水,用一双手撑起他在荒岛上的一片蓝天,他的日子过的是多么的艰苦。从这我很是佩服他的,他那一发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让我深受感慨,我想起自己无忧无虑的玩耍,想起自己每次碰到数学题目时就退缩的情形,与鲁滨逊相比起来,真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我不经感到羞愧。他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也深深的震撼了我,只要他认准的一件事,他想办成的一件事,他都要达到自己的目标,不管是一年还是两年,或者更长的时间。这种做事的方法,可以向我们引向成功,只有在自己的心目中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你去为了那一个理想,像鲁滨逊一样用很多的时间去实现它,那样你总能成功。
鲁滨逊不怕苦,不怕累,渴了,就喝一些山泉水,饿了就喝一些自制的葡萄干。这样,才能让的生活充满诸多乐趣,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皇天不负有心人”,他最终还是回到了他的祖国。
我读完感觉到在学习中,只有像鲁滨逊一样持之以恒,才能有进步,才能获得成功。从古至今,哪一个功成名就的人不是通过不懈的努力才换来这些成果的呢?有人说:“每一个人的智力不一样,所以才会有好学生和差学生。”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一个智力平平的人,经过自己的努力,一样可以取得一定的成绩。所以说不管在学习中,还是以后的生活当中,都应该努力地去拼搏,像鲁滨逊一样,拼出一个在荒岛上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