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阅读心得
在读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后,我有一个很大的感悟,这个感悟是人不管怎样都要乐观向上,人要保持乐观和积极的态度。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是英国小说家丹尼尔。笛福写的小说,讲述了鲁滨逊不听父母亲善劝依然出海冒险,却不幸被海浪打翻了船,独自一人沦落到荒岛。为了生存下去,鲁滨逊用在船上拿的枪和可用的一点物资在荒岛上小心翼翼的活着,渐渐地他发现在岛上并没有野兽危及自己的性命,就开始慢慢乐观起来,他想一船的人只有自己得救了,而其他的伙伴都死在了海里面,所以他认为自己是幸运的。生活在小岛上,也有活不下去的可能,所以就变得努力生活,靠着自己的智慧与勤奋亲手打理生活,就这样不管多困难、多复杂、多辛苦的事情,他都会坚持不懈的去完成。
他还在岛上救了一个野人,名将“星期五”,从此这个野人就成为了鲁滨逊最忠实的仆人,他们一起共同努力的生活着,鲁滨逊在岛上生活了28年,才离了荒岛,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英国。
我和鲁滨逊的差距可真是太大了,在生活中我遇到困难只会选择退缩和逃避,更多的时候,我甚至偷偷的躲起来哭泣,却不会自己面对和解决,从小到大难事都是依赖与父母。
可是读完这本书后,我就被鲁滨逊的精神给感染了,他的勤奋、勇敢、坚韧、顽强、对目标不断努力、不放弃都非常值得我去学习,他是一个值得我们敬畏的人,值得我们学习的人,我们要学习他的乐观、他的自信、他的坚强与不依不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变得越来越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