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阅读心得
今天,我们观看了电影《鲁滨逊漂流记》。它主要讲述了一个叫鲁滨逊的英国人,在海上遇到可怕的风浪后,翻了船,只有他自己幸运地活在了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上。后来,他又得到了一些生活用品和武器,从此凭着惊人的毅力和智慧开始了长达28年的漫长的荒岛生活。
荒岛上没有房子和食品,没有人陪伴,令人感到绝望和恐惧。不过,他很快就抛弃了绝望,并展示出独特的个性。要活下去!他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不再沉浸在自己假设的悲观中,开始一心一意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凳子,养了小羊、小狗,种了小麦、稻子……就这样,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小王国。看到这儿,我惊异万分!他不但勇敢,而且还很坚强,对生活充满了智慧,开始了平淡而不平凡的生活。
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扪心自问,如果我是鲁滨逊,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下我会不会勇敢地活下去?生活中,我们所遇到的困难与鲁滨逊比起来是渺小的;学习中,因为一点困难而放弃努力的同学很多,因为他们经受不住挫折,仅仅一次挫折怎么能让我们放弃追求自己的理想呢?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心平气和地对待一切事物。鲁滨逊的乐观让他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乐观能让我们永不言弃。一个被世界“抛弃”的人都没有抛弃自己,何况我们呢?生活中的挫折有很多,我们要乐观对待,乐观是太阳,让生活变得有趣而充实。
鲁滨逊漂流记最新阅读心得6
当你的船在大海中遇难时,你会怎样做!当你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一切时,你会怎样做!是绝望地认命,还是勇敢地接受!是坚强地面对,还是懦弱的逃避?在这种种灾难同时降临在我们面前时,我想鲁滨逊给了最好的答案。
从小就热爱航海的鲁滨逊偷偷背着父条坐上了一条出海的船。但他没想到的是,他所坐的船遇上了暴风雨,所有人的翻葬身大海,只有他被海浪冲上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他在这座小岛上足足生活了二十八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还从野人的手里救下了一个被抓的土著人,并为他取名为“星期五”。
丹尼尔·笛福笔下的鲁滨逊是勇敢与智慧的化身,他教会了我们要学会生存,在遇到灾害发生时,应该沉着冷静,随机应变。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鲁滨逊那样顽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鲁滨逊虽然只是个小说中的人物,但他的事迹却影响了成千上万的人。他用他面对逆境的坚韧不拔,永不放弃和不畏艰险的精神为我们谱写出一段令人惊奇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