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我们:人要勇于面对生活的不幸和困难,永不向困难痛苦低头。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贝多芬的故事。他的童年是很不幸的,母亲去世后,他就担负起养育弟弟的责任。成年后,正当贝多芬风华正茂的时候,然而,不幸又一次到来,他的双耳失聪了。但坚强的贝多芬经受住了这致命的打击,最终战胜了不幸,写出来无数的歌曲,成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
看了贝多芬的故事,使我深深感动了。对呀,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在我们的学习上、生活中,总会遇上一些困难,但那些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勇敢面对,去解决,坚强走好自己的人生路,最终就能冲破种种困难,也会像贝多芬那样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