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八月秋高风怒吼”。可是站在太阳下的我只感到微微的风,哪来的风怒吼!杜甫是个骗子,可是又回头想想,他说不定说的是农历。
现在各地都在军训,身在祖国沿海的那帮孩子是幸福的——每逢农讯之日,便是台风来临之时,站在乌云下,没一会天宫作美,教官们就组织他们回班看防灾教育的电影,对于以上我也只是听说而已。
说回自己的军训生活,这也不是第一次了,相对于上次来说,这次更累更苦。
想当年初一的时候,每天我拿着汗气十分的军装去洗衣房,每天都能穿上新的带着浓浓洗衣粉气味的军服,然后到了第二天,那些躲在衣服深处未洗去的洗衣粉小分子,发挥着作用,一会遍痛痒难耐。这次不同了,由于我们军训早了,或种种原因,洗衣房尚不开门营业,我们只好穿着那件湿了一遍,湿了两遍,湿了n遍的军服。不过我们臭并快乐着!
又是一个艳阳天,不如说它是一个桑拿天。株洲又是一个中国的火炉,身处中国内陆的地方,没有海洋效应,只有那热岛效应。当我一动不动的站着时,一滴冰冷的水珠落在了我的脸上。“天要小雨了”,可是等了半风连个雷都没有,原来刚才那一滴只不过是我的一滴汗而已。
看着教官,那个眉毛上有痣的同志,没见他有什么汗,那可能只是表现而已,里头一定也与我们一样汗流夹背了。再看他肩上的军区,我心里我们军训还要从军区调人来管,湖南自己不有一群防空兵吗?有人告诉我湖南士兵属于军区,不知真否!
闭着眼睛想了太多的我被教官喊住,这时一阵凉风吹过,好像清醒了一阵。“脚跟痛、大腿麻”都是自然反应,一天洗两次澡,当党的好同志,我都在想什么,这时我知道自己已经崩溃了,可是这一天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