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想象之中,军训很苦很累,但是没有真的感受过的话,还是对那种”苦“报以无所谓的态度。我曾经住在空军部队的平房里,所以并不担心自己能否适应部队生活,同时,也不好奇军营里面的一切。
我踏进了我并不陌生的军营,开始了一段崭新、充实的生活。
刚刚踏入军营,我并没有什么感觉,我似乎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面对接下来8天的生活。我们先到了宿舍,这个宿舍建于1980年,这么有年头的宿舍必然在我们眼前显得破烂不堪。我们10个人被分到了三层的宿舍,里面尘土飞扬,木床板翘着,钉子还突了出来,我们这几个没有拿褥子的学生都质疑着到底能不能睡人的时候,几床军绿色的褥子解救了我们。中午的午休,我们这些新室友几乎都没睡,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我们这才有了集体生活的感觉。
上午1个小时的早训,再训练4个小时,下午3个小时,还有2个小时的晚训。就这样,如此充实的军训生活开始了,每天如此循环。我几乎从未过过如此有规律的生活,哨音就是命令,哨音一响所有人洗漱、集合、保持安静、熄灯。我们每个人听到哨音,一开始都是紧张慌乱的,后来渐渐熟悉时间规律,也就自觉的做好准备。前些天,每天训练的内容都是站军姿、练起步、正步、跑步。虽然那几天天气还算凉爽,但是总会出一身的汗,晚上我们便要跟”下饺子“一样冲进大众浴池,5个人一个水洒的勉强冲一冲。每次洗澡都像是都打了一场仗,现在我都有些恐惧去浴池洗澡了。
之后几天,我们的任务就是准备最后一天的阅兵式。我们年级组起了四个方队,真的像迷你国庆阅兵式一样。我非常荣幸以我身高的原因被选为方阵的领队。我的任务说简单也简单,我不需要和格斗方阵一起上场打格斗,可说难也难,我们需要敬礼、需要喊口号,错一步,整个方队就乱了。身为领队最大的福利就是有”加餐“。吃饭时我碰巧坐在领队的教官旁边,他总是用”命令“的口吻让我吃西瓜、喝奶。待遇真真儿的不错。训练之中令我最苦恼的就是中途换行进音乐,我总是不自觉的捣步子,乱了整个方阵。我们另一名领队商量了半天,分好了工,每人负责自己不会出错的部分,如果拿不准就说”一、二“之后一起下口令。我们便比之前的默契多了许多。一遍遍阳光的炙烤把我俩都晒伤了,我俩换了长裤仍坚持着。虽然最后的演出还是存在不足,但是我很庆幸有了这次的经历。
军训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不依赖家长,自己洗衣物;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不再慌乱;面对辛苦的训练,没有退缩,仍然坚持……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委屈的原因,但我们没有哭泣,继续在人生的沙场上顽强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