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导师恩格斯说:“人生就是不停地奋斗……人生的最高境界是有所作为”—题记。
小学的作文课上,一位小朋友大胆写下了自己美好的梦想:要求拥有一座自己的庄园……却被老师评论不切合实际,给了e等的分数,意味着他的梦想被老师枪毙了。三十年后,这位唯一没有因被老师批评而放掉梦想的人,实现了梦想,成为成功人士,老师因此而感慨万千。故事告诉我们:追寻梦想,不要放弃,孜孜以求,你便可成就精彩的人生。
追求梦想,实现自身价值。人应该追求点什么,并为梦想而不懈地努力,才是一个有价值的人。在2008年唱响奥运的舞台上,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带着空空的袖管,用自己的脚趾弹奏了动人的乐曲,他就是刘伟。当他正梦想成为一名音乐人时,却因意外触电失去了双臂。残酷的现实摧毁了他的梦想王国,在人看来,音乐之梦似乎就此止步。但命运之神偏偏是碰到了倔强的刘伟,他不信邪,不放弃,执着地追求着梦想;没有双手,还有双脚,他每天用双脚在琴键上敲敲打打,克服了正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挑战吉尼斯终获成功,并成为世界用双脚打字最快的人。他说:“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默默去死,要么精彩地活着。”事实告诉我们:刘伟是在用生命演绎人生,通过自身的努力拼搏,通过孜孜以求的进取行动,实现了梦想和人生的价值,人生的航船终于达到了一个成功的彼岸。
追求梦想,成就精彩人生。电影演员文章,是一位80后男演员中第一个获得百花奖的人,他饰演的角色素来被观众喜爱。有人说,文章的演艺道路无比的顺畅,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成功,实则不然。世上没有随随便便就成功的人,命运也不会青睐没有梦想的人,文章深知这一点,为了拍戏,不会游泳的他独自带着巨型配重潜入水中,差点溺水身亡。一次拍水下的戏,他的耳膜穿孔,导致高烧七天。。。。。。文章的经历再一次告诉我们:为了梦想,不懈地追求奋斗,才会将自己这颗沙砾,变成更加闪亮发光的金子。文章千古事,不朽铸辉煌。
失去梦想,青春黯然神伤。在陈南所著的《谈人生》中有一项关于理想的调查:什么是理想的工作?多数人选择的是能成就一番大业,一展宏图的工作。而想要安定清闲的人占少数。这样的人生往往是黯淡的。正如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公务员[微博]考试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万人坑”,究其原因,恐怕是“编制”的招牌起了作用,一个国家的后劲儿是,如果青年没有梦想,没有追求,甚至“敢拿青春赌明天”的精神,那么这个国家也会因此落后衰败。前不久,轰动全国的李某某的事件,再一次诉说什么叫“黯然神伤”。国家之间、民族之间,拼的不仅仅是经济和科技,更有一代青年人对梦想的追求和青春的活力,追寻梦想,是我们时代青年的不二选择。
每一个追寻梦想的人都是自己的代言人,让我你们重燃追梦的激情,实现自己的价值,成就精彩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