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轻轻的,宛如一朵落在手心的蒲公英,稍不留意,或许就被时间的风儿吹散、流浪;
梦想是一种人精神上的存在,使人的光华如溪水一般静静长流,让另一个纯洁的生命去聆听另一个生命来自内心的渴望;梦想是藏在岁月的窗纱后的,像是一个面带青涩的女子,楚楚可怜地躲在城隅的一角,用自己超然安稳的目光,忘穿窗外河畔的秋水,参透窗外世间的迷惘。氤氲梦想的岁月,不知是怎么地,给人的沧桑感远不如平日的浓郁,倒是意外地添了几许的绿感和羞涩,使人在这样的岁月里漂流不感困倦和疲乏也不感颓废和萎靡。所能触及到的,只有一股向前冲的欲望或者说是一种青春的悸动,一辈子里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拥有心间的梦想,让它在遮住的岁月里,悄然成长。
梦想未到,追求不歇。
众所周知,邓亚萍从小就酷爱打乒乓球,她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在世界赛场上大显身手却因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于国家队的大门之外。但她并没有气馁,而是把失败转化为动力,苦练球技,持之以恒的努力终于催开了梦想的花蕾——她如愿以偿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在她的运动生涯中,她总共夺得了18枚世界冠军奖牌。邓亚萍的出色成就,不仅为她自己带来了巨大的荣耀,也改变了世界乒乒坛只在高个子中选拔运动员的传统观念。你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站在领奖台上高举奖杯欢呼大喊,只是运动员们最辉煌的一面,有没有想象他们需要付出多少辛苦和汗水才可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就,不过正是因为他们心中有梦想梦想支撑着他们,才使他们坚持下去。
最著名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童年时并不显得聪明,3岁时才学会说话,父母因而认为他是一个傻子。上学后,有位老师对他父亲说:“你的孩子将是一事无成”,甚至勒令他退学。16岁时,他报考苏黎世大学,又因成绩差而名落孙山。但他并不恢心。勤奋学习,因为他坚定梦想,朝着梦想一步一步走下去,坚持学习。最终通过他的努力,成为了杰出的物理学奠基人。曾有青年问他是怎样成功的,他写下了这样一个公式:a=x+y+z(a代表成功,x代表勤奋学习、工作,y代表好的学习方法,z代表少说废话)。
有人说:,《老人与海》中的老人很愚蠢,一个人孤独地同鲨鱼搏斗,最终却拖回了鱼骨,一无所获。而我却认为老人是一个智者,他懂得去追逐梦想。他虽然失去了肉体所需的食粮,却收获了用之不尽的精神存粮。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有的人可以实现,有的人却要遗憾一辈子,心中有梦想是对的,但重要的是要朝着梦想努力追求,努力向前跑,迎着他人的冷眼与嘲笑。生命的广阔,若不经历层层磨难怎么感受得到,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我依旧向前奔跑,追求梦想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