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xx,来自军训一团六连,是计算机科学学院xx级新生。
在这个清新、明媚而又成熟的九月,我们带着光荣与梦想,伴着自豪与欣慰,相聚于理想中的求学胜地、栋梁之才的摇篮——xx师范大学,开始人生又一崭新的航程。今天,xx校区在此隆重举行xx年军训开训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向各位领导、教官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军训环境,让我们有机会体验难得的绿色军营生活。
军训是我们大学的第一堂课。它将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在这次特殊的训练中,也许,我们会遭遇烈日骄阳;也许,我们会面临瓢泼大雨;也许,我们会遇到体力不支的情况。但“逆境是阻挡弱者的大山,也是冶炼强者的熔炉”,所以我们决不能屈服,要勇于克服困难,培养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巴尔扎克曾说,“没有伟大的意志力,就不可能有雄才大略”。我们要认真对待这次军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组织纪律性。我们将在军训中使自己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更自律!并把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时光荏苒,青春短促,人生有涯,求知无限。面对新的征程,让我们用拼搏的汗水冲刷掉娇气和懦弱,用优异的成绩去证实自己人生的价值!
现在,就让我们吹起前进的号角,击响出征的战鼓,以充沛的精力去迎接新的征程!在这里我谨代表成龙校区xx级全体军训学员郑重承诺:在这次军训中,我们尊敬首长和教官,严格遵守军训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虚心学习,刻苦训练,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团结互助,同舟共济,相互激励,共迎困难;认真学习理论,明确动作要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搞好寝室内务卫生;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师大学子,争当军训积极分子。军训期间我们会牢记:我是一个兵!在教官的指导下,争取得到最有效的锻炼!
明天是我们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第xx个节日。在这里,我们全体学员祝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