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星期六,妈妈又想往日一样,在家大扫除。我醒之后也帮着妈妈干起活来。我先是扫地。妈妈说:“让你感受一下劳动的欢乐和妈妈平常的辛苦!”我从楼上扫到楼下,我十分认真的在扫,每个小地方都不放过。我扫来扫去,还是没扫干净。妈妈见此情景,立刻过来给我示范一下,妈妈说:“扫地要计划好你打算怎样扫,心目中还要定下一个汇聚渣子的点。扫的时候力不能太大,太大了会扫过这个点。扫到渣子汇聚点时,手轻轻的把扫把抖一下,这样扫把上的渣子就不会带到其他地方去。”妈妈几下子就把地扫干净了,好像地上的垃圾都乖乖的听妈妈的话。
几下之后让我试试,我拿着拖把使劲拖。谁知,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了,这让我明白:一件看似简单的事,其实做起来很难。有一句话说的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之后妈妈又教我洗衣服,说:“首先把衣服放在一个很大的盆子里,然后放一些水浸湿,再用肥皂搓,最终再把衣服清洗几遍就完成了。”
今天,妈妈一回家就躺在沙发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我想可能是妈妈工作太累了吧。我轻手轻脚地去卧室拿了条毯子给妈妈盖上,心想:妈妈这么辛苦,我已经长大了,那我能帮她做些什么呢?看了看四周,突然发现地面有纸屑,于是我决定帮妈妈打扫房间。
正一筹莫展的时候,我想起来平时在电视里看到的小窍门,突然灵机一动。我在冰箱里拿出几个冰块,放在了粘有口香糖的地方,过一会口香糖就因为降温而变硬了,我再一抠,它就整个被我接起来了,我长长地吁了口气,心想这打扫卫生不仅累,还要费一番心思呢!以前地上也一定有过口香糖的痕迹,妈妈在处理的时候一定也非常辛苦。以后我一定不能再乱扔口香糖了,而且做完作业,要顺手把屋子收拾干净,这样妈妈在做卫生的时候也能轻松一些。
接着,我又把客厅、餐厅、厨房挨个儿扫了一遍,尤其是平时容易忽略的各个角落,我都仔细扫过了,“战利品”可真不少啊!扫完的时候,我累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
看着妈妈熟睡的样子,我心想:我做一次家务就累成这样,妈妈平时不仅要做这么多家务,还要上班,那该多累呀!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干活,就像妈妈说的那样,我要当她的“贴心小棉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