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斗转星移。高一这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同时也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暑假。
回想过去的点点滴滴,成为高一(4)班的一名成员已经有一年了,同学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回首高一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顿时产生了许多感想。
本学年中的每一天都值得我细细的去品味,因为他们都已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并且这些印记成为了我蜕变的一个见证,同时也是我人生道路上成长的见证。在过去的一个学年的里,透过不断地学习与实践,让我收获颇多,获益匪浅。而时光总是那么的无情,你永远抓不住他、但他就在你身边,而你以为他在你身边,他却如流水一般悄悄流逝,我为了追赶上他与不被他丢下两者之间奔跑、努力着。是的,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而我们能做的就是与之赛跑。随着时光的流逝与一点点的累积,完美的纯真随着风雨的磨灭化成了成熟。或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回想自己还是初中生的那段日子,显得是那么的可望而不可及。
我在憧憬中懂得了事物的来之不易与懂得珍惜;在思索与实践中懂得了真理;在努力后才明白收获的甜美。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些许事情,但是仔细琢磨后又不尽然。原先过去的所见所识都是那么的偏见而又肤浅,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间幻化成无知和可笑,我想谁又不是这样的呢?或许在以后也会嘲笑自己以前的渺小。而我又不得不笑着回首我所走过的路:
在学校,我是一个关心班群众和他人的人。每周的卫生值日我都能够带领着同学认真完成。在考勤方面基本能够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尊重教师,与同学之间能够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并且不在楼道中追跑打闹;上学穿校服,不佩带饰物,发型规范;举止礼貌;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
最后作为一名团员和卫生委员,在本学期对学校以及班级做的贡献还不够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必须要为班级,为学校多做些工作,从点滴小事做起,成为一名称职的团员和卫生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