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起的灰尘照射出虚无幻影的我,透过伸手触碰这风沙般的隔离,却模糊了真正的自己。阖上了过往,梦境活成了河流,滋润了身旁曾经真实跳动的脉搏。跨年的钟声敲响沉睡了的许久,片刻的放空顿醒已是几年后的故事。一杯茶,一本书,或是一个眨眼、回首的瞬间,风一啸而过,人一笑而过。
上海依旧是那样的匆忙,漫天的沙雾混合着黄浦江的河水,一股脑地流进了太平洋,来来往往的人群,挤进了狭小缝隙的地铁上,开往驶向自己都不知道的未来。
翻看去年的文章,不知道前面会是怎么样的路,现在总结起来,却是一番体会,一番慰藉。一个人走在熟悉又陌生的道路上,把风景都看厌了,新歌也听成了旧歌,然后,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发现,原本费劲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竟然就这么悄无声息的忘记了。都说上帝是公平的,也许他老人家手中真的有一杆天秤,沉下了一边后也会卸去多余的份量。xx,上帝送给我两份最好的礼物。也许有人在羡慕我有进入了事业部的好运,也许也有人不屑于这新集体的凝合,无碍,我心里蔚然就好,好似是一种巧合,又像是一次玩笑,事业部成立的日子和我进公司的纪念日毫无前兆的碰在了一起,这真的应许了上帝给我的第一份礼物——这平均年龄不到30岁,人数不到30人的团体。若干年之后,这里的人来来去去一批换了又一批,但始终总有一个地方写着这最初27人的名字,到那时,翻开这回忆,足够了。
巧合的发生也许就是住着楼上楼下没见过,却在一个老乡群中才得知彼此的存在,而更美好的存在是我有幸可以结识他们。也许,不需要其他附庸的陪衬,也许,不需要繁杂的心里矛盾,也许,不需要计较那一句一句无意义的争论,也许,只是假日里的一次聚餐,也许,只是饭后的一场牌局,也许,只是平日中的关心与嬉闹,才会成为我们漂泊在上海这座偌大的城市匆忙之后可以休息的港湾。嘴角微微上翘,撕掉虚伪的面罩,真面目去面对身边一切的时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得值得,这便又应许了上帝给我的第二份礼物。
如果我们都是孩子,可以留在时光停留的地方,坐在一起,一边听不老的歌,一边享受着阳光的恩赐,那是多么的美好。风阵阵的吹过去,一年过去了,在xx年,还要继续着,我不知道这新年的帷幕下藏着的是怎样的风景,只是我,还有可以去憧憬的勇气,还有,可以追逐下去的目标和信心。
感恩,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