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时刻要牢记!” 全在我心中,学好安全,做到安全。今天,就让我们来学学安全,走入安全世界。
安全有好多种,现在我就给你们讲四种安全:首先是步行安全常识,为什么要讲步行呢?因为在我们步行当中会遇到许多困难、事故、障碍需要我们去解决。当我们外出时,注意要走我们专用的人行横道内,如果碰到没有人行横道的地方,要靠右侧行走。横过马路时,需走过街天桥、地下通道 ,当碰到没有天桥或地下通道的时候要走人行横道;在没划人行横道的地方横过马路时要左右看,注意来往车辆,请不要斜穿、猛跑;当在过十字路口时,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遵守交通信号。
接下来,我就给你们讲一讲第二种安全,这个安全是骑车的安全常识,骑车上学或外出的同学们,出门前一定要先检查一下车辆的有些地方有所损坏,保证没有问题以后方可上路。在道路上要在非机动车到内行驶,路上没有画骑车车到,要靠右行走,不要逆行;不要扶着肩膀并行,手千万不要离开车把,会发生严重受伤,不攀爬其他任何车辆,不再人行道上骑车。
第三种安全是驾车安全,在出门前认真检查车辆,一定要确认无故障后方可出车行动,行车时注意路上标牌,看好信号灯,不要违章,另外一定不要酒后驾车,酒后开车是很危险的。
第四种常识是乘车安全常识,乘车时,要先下后上,一定要排队上车,不要乱拥乱挤,以免踩伤人或为小偷提供条件,这就是乱拥乱挤的后果,车停稳时才能上下车,不能抢车,有老人乘车时,主动给老人让座,上下车时主动扶老人。乘车时不能将头手伸出窗外,以免受到伤害。乘长途车时不要睡觉,以免在司机急刹车时,巨大的惯性可能给你造成伤害。
安全的重要性是百分之百,要时刻牢记安全,人说:“没有一万,只有万一”,要把安全牢牢记在自己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