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扫办公室心得体会
2019打扫卫生社会实践报告 2019打扫卫生社会实践报告(2)
为培养学生公民意识,参与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按学校安排,全校师生在节假日前进行了社区服务。寒假几天,全校同学开始了社会服务活动实践。我参与了卫生大扫除,还有卫生宣传,这一活动就是提高社区居民的卫生习惯、提高人居生活环境空间质量的最有效方式和途径。以后我们会继续对社区文化进行更有力的宣传,是为其深入人心。
我带上了垃圾袋及一些工具,到怡康医药,进行打扫以及清洁,为人民的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公共环境。这段社会实践虽然时间不长,可是比起在家里呆几年却要受用得多。正如马哲书中所讲:“ 实践是理论的源泉”。一个人经历得越多,那么他对社会和生活的熟悉和体会就会越深刻。通过这次社会服务实践活动,我对很多事物有了新的熟悉,同时也有了自己的看法,可以说我是受益匪浅,使我深深体会到我们自身能有多大的价值,为社会做出多大的贡献,社会也同样回给予其多大的回报。相反,我们对这个社会没有多大的价值,社会给予我们的只有少得可怜的回报和同情。
今后,我要努力好好学习,做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同时在校期间,我要多进行些社会服务实践活动,让自己毕业后能够很快溶入这个鱼龙混杂的社会里实现自身的价值,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贡献今天在学生团支部的领导及组织下,我积极参与了学校的义务清扫活动。主要负责怡康医药的清扫。清扫过程中,认真清理残留下来的垃圾,相互帮助,积极参与到此次的清扫活动中。在我们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下,面貌焕然一新,将为市民们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通过这次义务清扫,我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也收获了参与过程中给我带来的快乐。我们每个人都像小沙粒一样很平凡,但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就能铺出一条供万人行走的大道,便自有我们的价值所在。作为一名团员,我们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以理论来指导我们的实际生活。在生活中,时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组织的有关活动,服从组织的安排,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自我成长,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以及各方面的素质。一个人仅独善其身还是远远不够的,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染身边的人,争取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组织中来,那样生活将更美好,何乐而不为?在这次活中,由于时间安排在中午十二点多,我下完课第一时间来到了清扫区,没来得及吃中餐,虽然很饿,但我还是坚持到了最后,因为我知道任何一个组织有有它的纪律,我们不能改变它,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把它当做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只有当我们克服了它,我们便会达到一种新的境界。我们在活动中,可以和更多的同学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同时,也正视自己的不足,勇于自我批评,虚心请教,这样才能共同促进。我们大多数人习惯了养尊处优的生活,尤其是作为90 后,则更应该学会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也是作代一名学生应该具备的。那样,我们才能担当起祖国的重任,才会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处于不败之地,才能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我坚信:只要我们认真对待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竭力而为,我们便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现在的学生大多数过惯了锦衣玉食的生活,总觉得下地劳动是种粗活,事实上劳动最光荣。
201x年的社会实践活动我决定走入社区进行一次社会公益打扫卫生活动,我选择的地点是中华世纪城小区,由于该小区位于郊区环境相对市内比较安静,居住的人口大多为工作族,社区的卫生维护因此也成为一大问题,这也是我选择该社区的原因之一,我首先来到社区的办事处,社区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待了我,待我说明来意之后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要求。7月25日我来到社区准备开始我为期三天的社区公益打扫卫生活动。
社会实践过程
7月25日
一大早我就来到社区办公室找到社区负责人刘阿姨,她可以真正算得上是居委会大妈,她是一位非常慈祥的人,待人可亲,说话办事很有老一辈知识分子的风范,一看就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刘阿姨首先就给我安排了今天的工作任务,今天的主要工作是打扫社区办公室的卫生。
说干就干,我也是有备而来的人,我自己准备了胶皮手套,其实这居委会办公室的面积还是挺大的,存放资料的柜子也有不少,其实日常清理卫生有专职人员,而今天是我独自一人打扫,她告诉我一些具体要求就被安排其他工作去了,我其实还是心里犯嘀咕自己啥时候能被我干完,眼是懒汉,手是好干,赶紧抓紧干吧!我首先在办公室内走了一圈,发现室内还有一些卫生死角不易打扫,拿来水盆和抹布打来清水就开始收拾卫生,桌子,椅子,地面都被我打扫的一尘不染,擦窗户对我来说可是一个费力的活,刘阿姨并不让我干,但是市内干净了,窗户不透亮,整体感觉就是不干净,先是用湿抹布把窗户上的浮灰擦掉,然后用干抹布再擦两遍,这样窗户玻璃也让我擦得很干净。卫生死角打扫起来也是很不容易,天花角墙板有少量的灰掉了,地面墙角也有不易清洁的卫生问题,这些卫生问题都被我一一攻克了,看着整洁的卫生环境我心里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7月26日
今天是我社会实践的第二天,早上准时到达了办事处,今天给我安排工作的是另一位工作人员,上午主要是打扫办事处局边的环境卫生,下午则是学习了解社区工作的主要内容。
街道办事处周围的环境还是不错的,打扫起来还是挺快的,杂草都被我连根拔起。还有一些小招贴也被彻底地清理干净,一上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都说劳动人民是最光荣的,劳动有益健康真的不假,干完活的我身心轻松。下午的工作就比较轻松了,接到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带着整个社区居民的档案资料,并详细地给我讲解了社区工作的主要内容和社区工作的重要性。这是我的额外收获,增长了我的见识,也使我对社区工作产生了兴趣。
社会实践 的收获与心得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作为大学生有较多的文化素养,应当积极参加劳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心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一直是我们大学生投身社会,体验生活,服务大众的真实契机。我在学校假期社会实践布置之下,积极组织开展社区服务劳动。
在劳动的过程中,我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份自己该做的事,在不断前进中成长,虽然会有很多坎坷,但总是会有办法解决的。做人不怕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我相信困难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我们需要坚持!胜利属于我们。
第二天,我就来到馨百超市地下一层休闲区,希望获得这份工作。馨百超市地下一层休闲区主要用于内部员工的日常休息,同时为因购物劳累的顾客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另外还兼营米线、土豆粉、三鲜面、奶茶、果汁、烤肠、爆米花等一系列小吃的日常经营,为顾客提供一个简易的休闲场所。来到那里,我先通过打扫卫生的阿姨询问了是否找人,简单的工作情况以及工资等方面的问题,之后由打扫卫生的阿姨介绍与那里的老板沟通,详细了解了这份工作。因而得之,由于年关将近,超市购物人数增加,休闲区生意渐忙起来,加之人手变动,他们需要一个收拾卫生的人,即在顾客休息完之后打扫桌上的残余物,同时负责提水、倒垃圾等工作。工作时间为每天上午11时至下午3时,下午4时至晚上8时,一天工作8小时,每天20元。我满心欢喜的接受了这份工作,并马上开工。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每天的工作都是那样重复着,8小时之后是劳累的身体,回家之后便躺在床上,不愿干任何事情。实话说,那些垃圾确实很恶心,但我在一天天地坚持着。每晚妈妈总是问一个相同的问题:“明天还去么”。“去”我总是毫不犹豫的回答。虽然很累,但是每晚边吃饭边向爸爸妈妈聊工作上的事情:我是如何在遇到困难时请别人帮忙的,我是如何与吃饭的人沟通一些事情的,诸如此类,等等等等,都充满着无限的乐趣。
第四天,由于其他员工请假,我被安排干一些除了打扫卫生之外的事情,那就是帮忙布置米线里面的原料——剥鹌鹑蛋。原本以为这项任务能够很快完成,但是,没想到,剥鹌鹑蛋也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由于鹌鹑蛋不大并且皮质坚硬,只要稍一用力就可能导致整个鹌鹑蛋破碎,所以剥起来并不容易。虽然剥了几个,但实际上,完整的剥好的并不多,后来又是一个一个,我终于意识到什么叫做熟能生巧。虽然时间花费的比较多,但是看着鹌鹑蛋渐渐成形,我心里非常高兴。不仅学会如何完好无损的剥鹌鹑蛋,同时我还学会了如何使用封口机。
忙的时候,我不仅要打扫卫生,还要到柜台里去帮忙。虽然比较复杂的做米线、土豆粉和三鲜面我没有学会,但是我学会了如何做奶茶和果汁。但摆在我面前的是,奶茶和果汁需要用封口机封口,而我一直没有学会。我不只一次问过其他阿姨到底要怎么使用,也多次看过阿姨示范,但每次自己去使用却怎么也不会用,只好请阿姨来帮忙。阿姨说不是我不会用,是心理上不敢去碰,但我觉得自己并没有。我也曾用空的包装盒做过试验,但无论如何,阿姨能轻松按下的杆,我却怎么也弄不动。我左思右想不得其解。于是我仔细观察这个机器,后来才发现,在放包装盒的两侧分别由一个圆形的小孔,这两个小孔的功能是封口时让上面的两个刺头顺利的落下。而我一直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向里面推托盘时从来没有放好他们的位置,致使刺头不能顺利落下,所以导致了我怎么也压不动杆的状况。研究好了原理,再来一试,我居然成功了。这两件事给我一个很深的启示,那就是,有些事情不能蛮干,要研究原理、寻找窍门,才能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