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女
所属地区:于洪小学
简介:有这样一个学习刻苦,成绩优秀,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好孩子,她就是来自于洪小学六年二班的学生——李明珠!
【孝心故事】
春风中绽放的小雏菊
今年12岁的李明珠本该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可是生活的重担却过早地压在了她单薄的肩上。
母亲身患类风湿、股骨头坏死等多种疾病,全身关节变形严重,手指、脚趾、肩部不能活动,长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靠药物维持生命,至今已经10多个年头了。在她4岁那年,母亲病情加重,四处求医问药致使家里债台高筑,不堪生活困扰的父亲狠心的抛弃了她们母女,不知所踪。只剩母女俩相依为命,靠低保金维持生计,日常生活由70多岁患有多种疾病的姥姥帮忙照料。
为了筹钱给妈妈买药,每逢春夏之季姥姥都要回农村去种地伺弄园子。这样一来,照顾妈妈的重担就完全落在小明珠一个人身上,做饭,打扫卫生,照顾妈妈的起居饮食。妈妈卧病在床,大小便都得在床上,小明珠不抱怨、不嫌弃,小心翼翼的把这些打理得干干净净,并且只要有空就会为妈妈揉手、捏肩、捶腿,避免妈妈身体肌肉萎缩得更严重。
生活的苦难过早的磨砺了年幼的李明珠,这也让她越发成熟懂事了。每逢春节,小伙伴们都会换上崭新的漂亮衣服在楼下玩耍炫耀,而她却只能换上别人家孩子的旧衣服。怕姥姥和妈妈难过,小明珠把虽然破旧但是却干净整洁的衣服套在身上,兴奋地蹦来跳去,还说,“快看,我的新衣服多合身。”看着乖巧懂事的孩子,姥姥和妈妈眼里噙满了泪花。
在妈妈出院后,小明珠又成了她的专职“护理员”了,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给妈妈洗管,煮管,上药,剪纱布……妈妈怕影响孩子的学习总是心疼不已,李明珠却说:“妈妈冒着生命危险生下我,养育我。如今我长大了,侍候妈妈是应该的,放心吧!妈妈,我会照顾您一辈子!” 繁杂的家务占去了大部分时间,但这些并没有影响李明珠的学习,她努力刻苦,成绩优异。起初英语成绩不理想,又没有条件补习,她就抓紧课堂上的每一分钟,努力记住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课后拿出的更多的时间复习。功夫不负苦心人,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成绩由原来的80分提升到100分,今年的期末考试又考了全班第二名的好成绩。
明珠性格开朗,积极乐观,她喜欢参加社会活动,兴趣爱好广泛。她爱画画字漂亮文笔又好,学校和班级的墙报是她施展才华的场所,有征文的机会也从不错过,并多次获奖。本学期末,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明珠还和同学们赶拍了一部心理剧《友谊》,荣获得了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茶叶之所以幽香,是因为有沸水;人生之所以辉煌,是因为有苦难。不向命运低头,在逆境中奋斗,李明珠的坚强意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令人钦佩。我们坚信,这个坚强乐观的小姑娘,今后的人生道路一定会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