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人生好比一个大舞台,蕴藏着许多转折点。三尺讲台凝聚着我儿时的梦想,常有人问我“你长大了想做什么呀?”我毫不犹豫的回答“是教师。”从那时起,我幼小的心里就埋下了希望的种子,“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你”。怀揣着美丽的梦想,我终于如愿以偿地踏进了属于我的希望乐园——亭林小学。自踏上教育这块沃土,选择了三尺讲台,就选择了奉献与责任。教师是再平凡不过的了,却在平凡中彰显着伟大,融入亭小这个可爱的集体,年轻的心时刻被他们无私的精神感动着。
每当我站在这三尺讲台,我就会产生一种无言的神圣与庄严。我深深的懂得,什么是为人师表,在教学工作中如何努力进取,不断学习,不断地用新的知识来充实自己。因为,我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做一名称职的教师。正如一位名人说:“教学对教师本人来说,是一种最高意义的自我教育。三尺讲台使教师照亮了别人,也升华了自己。”
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更要成为长流水。三年前,我还是一名计算机教师,因为自己的爱好和学校的需要,我改教了数学。也就是从那一刻起,我迷惘了,不要说一桶水了,自己连一滴水都没有了。怎么办呢?在一瞬间我变得一无所知,不知道该怎样去备课,甚至不知道一堂课应该怎样去上!所有的苦恼和自卑全部围绕着我。是放弃?还是前进?是退缩?还是拼搏?在经过了一番剧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我选择了继续拼搏。为了能快速提升自己的数学教学能力,我放弃休息时间,不断的去研究,去品味优秀案例,一次一次去对照自己的实践,去反思,去调整。我想没有最好,只希望自己能做到更好。
做一位爱学生、尊重学生、懂学生的好老师。我会始终用爱心、用诚心,去耕耘、去播种,善待我的每一个学生,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作为一名老师,就应该有这样的责任精神,为孩子们的成长奠基。
记得,前一段时间,一位家长找到我,对我说:“谢谢你,嵇老师!在你教我们孩子的阶段,我发现他进步了不少,是你给了我们孩子力量,也给了我们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什么样,我们心里有数。可你从未数落孩子的缺点,反而是一直给鼓励他,在学习上一直帮助他。你这样对待孩子,让我们对他的学习更有信心。”我是一名年轻的教师,还有什么比得到家长和学生的肯定更让我欣喜、坚定得呢?这一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最充实的人。
对于教师而言,粉笔是杆钢枪,三尺讲台是块阵地。我愿将一腔真诚扑洒到自己所钟爱的三尺讲台上,为了花儿的绽放,我愿倾其所有。站在这“三尺讲台”上,我要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添上最灿烂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