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本次青年教师演讲比赛由十七中团委主办,从筹备到决赛,历时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赛前,团委积极发动,广大青年教师踊跃报名,积极准备,为本次比赛投入了极大热情。团委组织了专门培训,整体提升了参赛教师的演讲水平。
此前的10月13日,校团委召开了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培训会。语文备课组长孙立新老师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孙老师以《我是演说家》中选手熊浩所作的“万世师表”的演讲作为切入点,告诉大家演讲最重要的是要打动人心,触碰到人的心灵,切忌“假、大、空”,所以演讲稿的内容极其重要,主题要明确、集中,既要有理性,又要有感性,要有故事,有叙事,并要结合生活实际,写出现实意义。就这次演讲主题,给大家分析了什么是长征精神,如何结合自身实际点出主题,深化主题。
决赛当晚,各位选手讲述长征故事,讲述自己与学生共同成长的亲身经历,感人肺腑,引人深思。激情洋溢的演讲不仅展示了青年教师的个人风采,也展现了他们爱岗敬业,用梦想与激情演绎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