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了一个学期的思想政治学习,它所产生的对思想进步的积极的推动作用是值得肯定的。
一次是主题为“大学生应具备的主要素质”的讨论学习,在这次学习中,我了解了自己应该有哪些素质,目前已经有了哪几种,还欠缺什么。这为今后的学习生活也定下了一个努力的方向。在这次讨论中,通过听取其他同学的发言,也更深入的了解了同学,而且通过自己与周围同学的比较而见贤思齐。
还有一次印象很深,也就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当时老师应邀参加,她的话对我触动很大。她也不用讲什么大道理,而是列举出我们生活里的一些在我们看来是“小事”的事。她看着记录表说,连这样的思想政治学习都迟到或直接不到,那么平时上课只会表现得更差,作为一个想要入党的同学来说,你这样做还谈什么先进,还谈什么模范带头作用。
我在庆幸自己在这个学期的思想政治学习中没有不到的同时,又一边暗暗佩服老师讲的这简单而深刻的道理和反省自己在以前生活学习中的行为。
作为一名想要积极入党的同学,其先进性,也就正是体现在生活里所做的这样的一件件“小事”自己的所做所为其他同学都看在眼里,所以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让同学们有诸如“连入党积极分子都。。。。。。”这样的说法产生。
关于思想政治学习,如果说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个人认为,形式上有点单一,几乎每次都是组长发言之后,每个人依次再说一下自己的想法,并且看上去有时候有的人的发言好象是被逼无奈之举,有时候整个学习讨论的气氛也有些沉闷。
即使今后还是以讨论学习的方式,我有两点建议:一是,可以分别邀请书记、老师等老师参加;二是,学习的主题,内容更加精心的选择,可以偶尔选些略带有争议性的,或者是跟我们的学习,就业等密切相关的主题。我想这样可能更容易调动刺激大家学习讨论的积极性,思考也可能更丰富,更深入,从而更有利于提高我们思想政治学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