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
此时此刻的我确实有一些激动,甚至稍微紧张,也倍感荣幸。一年又在此刻将所有的灯光聚焦在了一起,而我们的成功在这一天也会展示出它的光彩来。看着五彩缤纷的灯光闪烁,我相信各位同事的内心也许已经有了一些波澜。用三秒的时间回想过去一年的自己,你想到了自己最得意的成就吗?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一年的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是一年的时间足以让我们增长一岁,而这一岁,如果没有一些成长的话,那不就是浪费了光阴吗?所以,首先在此,我想恭贺公司同事们在过去一年所获得的成绩和成长,也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可以更好的为自己树立一个标准、一个目标,逐步前进,提升自我!
这一年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非常非常忙碌的一年。其实我的孩子这时候刚刚上幼儿园,我爱人每次打电话告诉我,孩子睡觉的时候要爸爸讲故事,但我都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提前回家,所以每次回去都只能看见孩子熟睡的脸庞。我作为一个父亲,同时作为部门同事们的一名领导,我的内心有时候是非常煎熬的。但反复调和之后,我也发现,其实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家庭固然重要,但是放在事业上的那颗野心也是非常重要的。我知道对于孩子来说,陪伴固然重要,但是每当我一有时间,我就会和孩子解释,爸爸是为了我们可以铸就更好的家而在努力,就像你为了得到一个更好的成绩努力学习一样,我们都是有目标的人,我们应该为自己的目标共同努力!就这样,我用自己的教育告诉了孩子,其实爸爸和你一起在努力,一起在前进,渐渐的,孩子也能够理解我,甚至每次我回家他会安慰我,问我是否辛苦。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也许家庭和工作有必然的矛盾,但是我们人是活的,我们可以通过沟通解决问题,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些别的方式达成一件事情。这并不是我们生活之中的难事,只是我们不愿意去思考,不愿意去想罢了。对待我们的工作也是一样的,我们很多人在工作当中,时常不去考虑前因后果,非常盲目,这样又怎会让我们进步呢?所以,我希望大家在接下来一年可以放开自己的大脑,保持一个更加乐观且积极的态度,努力工作。新的一年,就是我们新的契机,希望大家都可以把握好它,我也将送给大家最大的祝福,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感谢大家,我的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