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王泽生,是三塔中心学校七(5)班学习委员,我个人认为我是一个自律性很强,做事追求完美的人。
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凡事我总是以身作则;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对不懂的问题虚心求教,不耻下问;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平时同学问我问题,我总是耐心讲解,直至弄懂为止。
身为班干部,我总能为班级进言献策,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心得,做有利于学校、班级、同学的事情。
我不仅在学习上刻苦、勤奋、执着,在生活中也乐于助人。
今天我要趁此机会好好夸夸自己。
尊师孝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无论在校内还是在校外,当我遇到老师时,总是上前向老师问好;当我看到行动不便的老师和同学时,总是上前搀扶,嘘寒问暖。
20__年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我爸爸因车祸负伤在身,大小便在床,妈妈需要上班,照顾爸爸的重担自然落在我的身上。我不怕脏,不怕累,床前床后服伺,直到他慢慢恢复,漫长的岁月,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学习和生活,反而磨砺了我坚强的意志。
学习勤奋,爱好广泛。我每天总是早早来到教室,认真学习,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不会的问题,总是打破砂锅问到底,直到弄会为止。我平时爱好广泛,对魔方、美术、书法等都很偏爱,我的书法作品在学校及县举办的各类书法比赛中均有获奖。
热爱运动,健康成长。我不但学习勤奋,在运动方面也非常擅长,每天1500个跳绳是我固定不变的运动项目。每次学校举办的各项体育比赛,我总是积极参与,不但为班级争得了荣誉,而且自身的健康也得到了保障。
爱护集体,尽职尽责。身为学习委员,我总能以身作则,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我把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学习勤奋刻苦,为其他同学起到了榜样的作用。班级同学在我的带领下,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当我看到班级卫生脏乱,时刻提醒值日生及时打扫;墙壁有同学乱画现象,及时阻止,每周全校的卫生评比,我们班总是名列前茅。在学校举行的集体活动中,我是带头人,我常与其他同学沟通交流,为活动找方法,出点子,每次的活动总是丰富多彩。
热爱劳动,乐于奉献。我从小勤快、懂事,深受父母和邻居称赞。只要自己能做的事情我都会坚持自己做,像洗袜子,叠被子,扫地、洗碗等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从不劳烦父母。在学校,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我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深得老师和同学的赞扬。
我是父母的骄傲!我是老师的自豪!我自信,我自强,我是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