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
篇】吴斌每个人心中有一定有一个最美的英雄,我的心中也有一个英雄,他就是值得尊敬的“最美司机”吴斌叔叔,我为什么要尊敬他呢?让我慢慢跟你说。
一个周末的晚上,我打开电视,在看新闻,忽然,有一条新闻映入我的眼帘,于是我看了一段关于这个新闻的视频,讲的是吴斌是名公交车司机,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在开公交车,忽热,前面一辆卡车的钢片飞了出来,打碎玻璃,插在了他的身上,于是他忍着剧痛,把车缓缓地停下、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完成一系列安全停车措施,并挣扎着解开安全带告知车上乘客注意安全,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后终于支撑不住痛苦中瘫座位。吴斌叔叔被送进了医院,他腹部的血一直在流,多的甚至有几千毫升了呢!最后,吴斌却牺牲了自己。吴斌只有了76秒,就救了车上的乘客。我没想到,吴斌,一个平凡的人,一名客车司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有生命拯救了车上所有的人,却牺牲了自己年轻的宝贵生命。看完这则新闻,我想大家一定陷入沉思,许多人也为吴斌感到伤心。在这里,我想对吴斌说:“你真是好样的,我很敬佩你,我以后也要向您学习。看完“最美司机”吴斌的英勇事迹。我想其实我们身边还有许多这样的最美人物,让我们一起来寻找身边最美人物的故事吧!
同学们,你们身边一定也有许多的好人好事吧!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吴斌叔叔虽说是一位平凡的大巴车司机,但是他做出来的事却一点也不平凡。
5月29日中午,吴斌叔叔驾驶着长途大巴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突然一块有几斤重的大铁片“飞”过来,一下子砸破了车窗,狠狠地砸在了吴斌叔叔身上,刹时,一阵巨痛袭来,但吴斌叔叔并没有慌张,很冷静的在1分40秒内做完了他该做的事情——减速、靠边、把车停在路边。在他非常痛苦的时候,还不忘让乘客打110和120。24名乘客,无一损伤。但是吴斌叔叔却因伤势过重,于6月1日不幸去世。
在送别吴斌叔叔的时候,警车为他护行,车上挂着的是他的照片。全城为吴斌叔叔送行,路边,大大小小的缎子上,都写着他的名字。全城,无一个人没有失声痛哭。天气也是灰蒙蒙的一片。老人们喃喃低语着:“孩子。”他的同辈们高声念着他的名字:“吴斌,兄弟。”全城的人围得满大街都是,没有一个不泪流满面。
我非常敬佩吴斌叔叔。在生死关头,他想到的并非自己,而是别人。这难道不是一种美德吗?吴斌叔叔是多么的英勇啊!在100多万公里中,他驾驶着的大巴从未出过车祸,但是这一次,他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吴斌叔叔是一位名符其实的最美司机,也是最优秀的大巴司机。我想:吴斌叔叔这种行为,是普通人做不到的,这是舍生忘死,是舍已为人。我们会永远记住最美司机,吴斌叔叔。
弘扬中华美德,我们会永远记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