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针灸科的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感觉时间过的还真是快呢,下周也就是明天就要去中内报到了。
还记得刚去针灸科跟着老师时,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就傻呆呆地站在那看看;后来慢慢地也就习惯了,能够在一边帮帮小忙,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虽然有时候会有点辛苦,但是感觉还是不错的。我觉得吧,给病人拔针也是有技巧和讲究的,看着容易做起来不一定容易。针拔得快,让病人不感觉痛才好;不过貌似我的速度还是不够快,有时候害病人蛮痛的。有时候遇到比较好的病人,虽然痛,但是他也还会好好跟我讲,还教我该怎么拔。偶尔也会遇到难相处的病人,记得有一次给病人拔针,我拔一针她叫一下,还边拔边躲,后来我就尽量躲着她。
一个月的见习,虽然不能说自己学会了什么,但还是有不少收获的。见习让我们走上临床,不仅仅拘泥于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还提高了我们的实践动手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老师有时候会让我扎手上、脚上那些常见的穴位,刚开始给病人扎针还是挺忧郁的,下不了手,生怕把别人扎坏了;后面慢慢的稍微好点了,不过动作和手法上还有待加强。以前一直觉得头上是蛮危险的部位,头皮针也看的我心惊,觉得挺危险的,不过听老师说,打头皮是最安全的,因为有头盖骨。也教我应该怎么打,我也试着给病人打过。
今天是在针灸科的最后一天,也是冬病夏治三伏最后一伏的第一天,来帖膏药的人还蛮多的,整个上午一直在忙,到中午12点半的样子才结束。不过看着被自己贴膏药的病人,心里还是挺充实的呢。
明天就要去另外一个科室了,希望自己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