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xx月xx号那天进科实习,感慨万千。先是残酷的临床现实让我不得不对西医低头,对西医妥协。所以我在实习这段时间会看西医的书,不会执着于只看中医,看神经病学或者神经解剖及神经定位诊断才知道,针灸学其实并不难,并不那么难懂,神经这块可真是不好学,到现在我对神经的理解和认识还是一塌糊涂,脑子里像浆糊一样,始终没有形成体系,知识始终是零散不系统。每天去科里回来就会觉得我有必要闭关一段时间好好看看书,但是看书的时候还是没有成效,所以去科里是有必要的,回来没有那股冲劲和斗志接着好好看书,不能像之前那段时间那样高强度的学习。晚上在寝室就白天遇到的问题看点是点,第二天遇到新问题再回来找答案。说实话,这不是我要的实习效果,针灸科和神经内科是一体的,所以针灸占得比例并不是传统意义上那么大,但是神经学与针灸的结合,在现代临床,是必然趋势,是我们针灸学习者必经之路。所以我多少在心里是接受的,并不那么排斥西医了,我只是心有余力不足,始终学不好西医。
老师人非常热心非常认真,对学生很好,所以我喜欢这样的老师,作为女性,我也是很欣赏老师那样的女人。我愿意跟着老师后面学习,老师看患者都会给我讲解,然后叫我回来看什么书。老师的知识储备很充足,很适合讲课,她讲课很有耐心,不管什么样的学生,她都会耐心讲解给学生,教会学生想学习的内容,对学生请教的问题,说的很是仔细。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听不懂老师讲的东西,然后就回来k书,才能理解老师所讲的,只怪我基础太差,中西医结合的结局就是啥都不会。
师兄呢,名xx,xx县人,大我三岁,身高呢一米八吧,研究生一年级,老师叫我跟着师兄学学,他也教我一些临床技能,写病历下医嘱查体,师兄人很好,很风趣,听他说话很开心,我很喜欢这样的兄长,他总能让我想起我哥,两位表哥给我的感觉都和师兄给我的感觉是一样的。第一天进科的时候老师向我介绍说:这是师兄的时候,第一眼就觉得很亲切,像是家里亲人一样,虽然他瘦高并不魁梧,但是呢,感觉就像是自家兄长那样,并没有其他的什么想法,虽然我没有另一半,师兄也是单身,但是我就希望他只是兄长,所以和师兄在一起我觉得很自在,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没有约束没有压力,这种感觉跟对小眼睛的那种感觉完全不同,虽然我现在已经彻底放下对小眼睛的那份感情了,但是偶尔回首,还是感慨万千。和师兄一起吃过两次饭,很自然,没有觉得不自在,我就像和自己哥哥吃饭一样,我回寝室就会对猪类说师兄要是我哥就好了,真希望他是我家的孩子,这样就可以一起玩了。有时候我倒希望自己有一丝邪念,其实我是有邪念的,但是不会付诸行动,就算我喜欢师兄,我们没有可能,所以我也就不会想太多,这种若有若无的邪念呢,在一天天的相处中就变成了对兄长的依赖或者对兄长的那份情感,相比之下,我更珍惜对兄长而不是对另一半,这样我很轻松,大家都轻松。
人这一辈子能遇见很多人,其实很多都是过客,很多人能聊的很欢,也许都不问姓甚名谁却互相很熟悉,但是分别之后就不相往来了,一生也许就那一面吧。很多过客,我们热烈欢迎人家走进我们自己的世界,热情款待,但是却不要求任何结果不期盼任何的回报,不是说男人与女人之间只有爱情而不能有别的情感,至少自己心里很清楚地定位谁在自己的生命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很清楚,所以我不会被感情负累,这一生有许多东西都该珍惜,情感其实分成很多类别,除了爱情,很多都尤其珍贵,只要遇见对的人,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还是亲情,都难能可贵。
这让我想到了复试之后录取结果出来那天,我在qq上给小学的周老师留言,我感谢老师,没有老师我就不会走到现在这样,也许我的生命的轨迹会是另一番模样了,我一直感激老师曾经的鼓励和认可肯定,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和信心走到现在,我告诉老师我初试加复试总成绩第一考上天津中医药大学的针灸研究生,我就是想让老师也高兴,老师的学生可以在这条路上一直坚持走下去,我必须坚持着有所成就,这样才是对老师最好的报答。老师并不求回报,我只在心里永远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