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为了纪念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学校组织我们全体师生去烈士陵园扫墓。
为了今天的扫墓,昨晚我还特意让妈妈教我做了两朵小白花。听妈妈说,她们小时候扫墓用的小白花都是她们自己亲手做的,我想我也自己动手才能显得更加真诚。
早上八点钟,在旗队、鼓队的带领下我们出发了,大约行进了二十分钟,我们来到了东颜村裴新潮、裴山荣两位革命烈士的墓前,本以为那会是一个壮观的陵园,但却是一个普通的并不起眼小土堆,如果不是村干部的带领,真看不出那里会是烈士们的坟茔。
悼念仪式开始了,我们逐一把胸前的小白花敬献给烈士,我陷入了沉思:我想为什么现在的人们只能记住那些所谓的明星演员,为什么不曾记得这些把侵略者赶出中国的勇士们?长大后我一定要做一个保家卫国的堂堂正正的男子汉,对着烈士的坟茔我深深地鞠了一躬:烈士们!安息吧!
裴新潮、裴山荣两位烈士,我们会把您们的光辉事迹牢记在心,会把您们的优良传统付诸行动,烈士们,您们一路走好!在我们心中您们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