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快到了,在这时候,细雨绵绵,更让我怀念起了为我们革命事业成功而献出了生命的英烈们。
在抗美 援朝、保家卫国的年代,有一位杰出的英雄——邱少云。记得在1952年10月,邱少云所在的部队接受了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是消灭盘踞在平康和金化之间的三九一高低的美李匪军。在战士们出发之前,部队首长特地对志愿军战士们讲:“你们这次去潜伏,要靠巧妙的伪装,要沉着机智,随时做好一切潜伏,更重要的是要遵守潜伏纪律。哪怕被敌人子弹大众了,也不能暴露目标,待机歼灭敌人。
到了第二天凌晨,敌人盲目发射的一颗燃烧弹射在了邱少云旁边的草地上,立即燃起了大火。火苗一直往他的身上窜,一会儿时间,他的逸夫裤子都烧着了,在他的旁边旧有一条水沟,只要他稍一滚动,火就可以扑灭,可他没有这样做。稍一动就有可能暴露,使整个计划陷于被动。为了不暴露目标,为了战斗的胜利,他忍着剧痛,双手抓住泥土,整整烧了20分钟,邱少云被大火活活烧死了。
邱少云真是一位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为了国家的利益,为了几十名战友的生米那个,为了抗美 援朝的胜利,勇敢地面对大火,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为夺取整个战斗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无论是在为新中国的解放战争中,还是在抗美 援朝的战争中,都涌现了许许多多杰出的英雄。如: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刘胡兰……是他们的热血和生命,才换来了今天的富强的新中国,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因此,我们绝不会忘记我们的英烈们,中华民族是一个文明古国,有着有两的传统,每年的清明时节,正是我们悼念先烈们的最荣重的日子。让我们在清明时为这些英烈们献上一束红艳艳的鲜花,寄托着我们的哀思。同时,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好建设祖国应有的本领,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美好,让我们的英烈们在九泉之下感到欣慰,让鲜艳的五星红旗永远高高的飘扬。祝福他们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