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涛阵阵唤英烈,黔岗巍巍埋忠魂。
在这春风拂面,杨柳依依,绿波荡漾,鲜花盛开的季节里,我们遵义师范学院南白分院学生党支部成员,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悲痛的心情,来到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祭扫红军先烈。
先烈们,我们忘不了七十六年前红军为了自己的信仰,为了千千万万受苦受难的中国同胞而浴血奋战,忘不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大娄山鏖战,忘不了四渡赤水、巧渡乌江,忘不了遵义会议??这一切保留了中国的革命火种,将中国革命转危为安。从而赋予了红城遵义——“会议之都,转折之城”的美誉!
今天,我们站在烈士墓前,心潮翻滚,思绪万千。在那血雨腥风的艰苦岁月,无数的红军革命先烈以崇高的理想和大无畏的精神,为我们书写了激动人心的壮丽诗篇,让我们永远铭记先烈们的宏伟业绩和英雄事迹!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就让这青山湘水,苍松翠柏与英烈同在,你们的浩然正气将流芳百世,值得世人敬仰。让这鲜红的党旗作证,我们将继承你们的遗志,你们的革命精神。让您们英勇顽强,前赴后继的伟大精神化为我们青年大学生为国树理想求知识的巨大动力!让你们不怕艰难,百折不挠的崇高品质,激励我们积极进取,勇攀高峰!
红军先烈们,您们放心,我们绝不辜负您们殷切的期望,灿烂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
凤山绵绵,凰山遥遥,青山湘水,苍松翠柏,红军先烈英名,永垂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