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国旗下讲话稿小学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晨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法德并重,构建和谐校园》。
本周德育处处理了两起学生打架的事件,参与打架的学生事后都非常后悔。本来是一件小事情,宽容一点就过去了,但是却因为一时的气愤,于是动手了,结果造成他人的伤害。不仅赔偿了金钱,更为重要的是牺牲了自己的不少时间。这些学生在陪护受伤学生的过程中,感到疲惫和痛苦,当初如果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想到事情的后果就好了。
12月4日是法制宣传日,作为公民,我们需要学习法律知识,规范自己的行为,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做一个学法、守法、用法和护法的好公民。
我们在提高法制认识的同时,更要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一个人的道德素养高,守法观念就强。我们不难注意到校园中的文明行为,看到地上的纸片,有同学主动捡起来;看到同学有困难,有人伸出援助之手等等。高尚的道德正是通过点滴小事体现的。
希望我们大家提升道德素养,遵守法律法规,为和谐校园的构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