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曾几何时,人们把所有赞美的语言都献给了老师: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塑造未来的雕塑家、是园丁、是蜡烛、是春蚕。
是啊,当我们享受着这些崇高荣誉的时候,我们这些工程师的灵魂又当是什么呢?
那就是——师德。
学生就应是幸福的,是老师引导着他们画出了太阳和春天,而老师心中装的只能是春天和太阳,我们很难相信,一个拜金主义者会教给学生高尚和职责,一个极端利己者会教给学生宽容和善良,一个伪科学者会教给学生真理和追求。
那一己微末的青春,在三尺讲台上将常绿不老,在盈寸粉笔中将如燎原的火种,生生不息。
老师是美丽的,她就应拥有美丽的语言,美丽的动作,美丽的形象,美丽的心灵。亲爱的老师们,就让我们把心中的那份美丽释放,用爱去浇灌每一座心灵的大厦,让每一个期望都能实现,让每一个笑容都如阳光般灿烂,让每一个花朵都绽放在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