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美好环境演讲稿
从古至今,地球母亲一直无私地为人类付出着,可是人类非但不好好报答地球母亲反而恩将仇报。让地球母亲面临着严重的生态危机。
节能环保,共建文明我相信,这八个字在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一定有着或深或浅的印象,也许还会挂在嘴边上。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真正能做到这四点的人却很少很少!
节能环保,共建文明的活动,正默默无声地在各区各地不同的组织中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许多小学生也来到这里悄悄地奉献着!越来越多的少先队员也开始有意识地两面用纸、自订草稿本、随手拧紧水龙头、一水多用、随手关灯、不剩饭菜少先队员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在家庭、在学校和在社会生活的实际体验中,明白了节能环保,共建文明的重要性,养成了这样的好习惯。人类还应该进入社区、家庭,宣传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的活动,使家长和其他社会成员为了文明而环保起来!共同参与节能环保,共建文明的主题活动。
要想让地球更加文明,就要珍惜水资源与土地资源。减少水污染,节约洗菜用水时间,缩短洗澡时间,保护我们身边的每一滴水!尽量减少甚至不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餐盒和白色塑料袋这样的物品,保护人类地球家园的每一方净土。
这些年来。中国受到了严重的环境污染,特大沙尘暴在我国一次又一次发生,它将会掩埋草地、吞毁家园,严重地影响了人民的生活,使人类难以生存。绿色的草地将会变成沙漠,大树将会永远卧倒在地,而人类也不会快乐生活:幸福没有了,亲人没有了,连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也会在茫茫宇宙中粉碎,就像玻璃摔在地上一样。然而这不仅是沙尘暴带来的灾难。
现在,连南极也遭到了污染破坏。因此,地球上失去了最后一块净土。泰山原来是被人们观赏的好地方,居然也成了保护区。
而人类,难道就只能袖手旁观吗,难道人类只能看着这美丽而脆弱的地球永远消失在人间吗?从此,人类能看到风吹草地见牛羊,白云下面马儿跑的那种景象吗?虽然人类只是小学生,但是人类还可以为家乡做出一点贡献,让定西在希望中崛起。
每当4月22日,这是地球的节日,至今已经30年了,就因为三废污染(废水、废气、废渣)和十大污染,每年造成了全世界的一大部分人患病、残废、甚至死亡。然而,白色污染已经有了自由,它在天空中胡作非为,把空气哥哥和臭氧层弟弟的衣服扎破,他让沙漠上的沙子飞得永远不得停息,搅乱了人民的生活。大自然叔叔不敢与它作对,匆匆忙忙的离开了人们。
如果人类再不能够制止,白色污染会给人类严重的惩罚,到了最后,不仅是珍稀的动植物,就连人类人类,最终将会灭绝在沙漠上。
人类离不开赖以生存的地球,共同的命运把人类联系在一起,大自然叔叔多么盼望它能回到家园,地球母亲把重任托付在人类的身上,因为只有人类才能挽回地球和人类的幸福:让绿色不再叹息,大自然不再哭泣,让地球母亲的伤痕消失,让明天的地球更加美丽、坚强、可爱!
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家园!让地球母亲重新找回往日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