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是第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中国主题是结合我市实际,确定本溪市活动主题为:共建美丽本溪,同享碧水蓝天。
为了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地球,提高我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引导大家关注环境问题、了解环保知识,努力创建绿色和谐校园。为此,我们向各位同学、家长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平等对待自然界中的其它生命体,不随意损害它们,保持生态系统平衡。我们要做到不践踏草木,不攀折花叶,不小动物,不吃珍稀动植物等。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资源有限,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却不断的增长。我们要做到节约粮食、节约用水、节约纸张,使用可再生的资源、分类回收废物,生活简朴等。
。不当的生产生活行为,会带来很大污染。我们要做到不乱扔垃圾、不用或少用难降解和难再生的物品、不焚烧秸秆、制止污染等。
。没有森林和植被等绿色,便没有人类,没有地球上的绝大多数生命。多植一棵树、多种一片草、多养一盆花、多增加一些绿色,都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亲爱的同学、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并肩,珍爱生灵,节约资源,抵制污染,植绿护绿,为实现社会文明进步、经济快速发展、生态良性循环、资源合理利用、环境质量良好、城市优美洁净、生活舒适便捷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