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大家上午好,我叫xxx,是来自xxx的一名普通职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风光景色一千里,梦绕江南云水乡》。
我是一个北方人,在我千里之外的家乡,有着与江南完全不同的景象。那里松劲山高、石多水少、阡陌连天、植被枯黄,少了许多江南水村山郭的诗情画意。虽然我是一个北方人,但我对杏花春雨江南,一直都有着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渴望能够在诗画般的江南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特别是在县乡两级政府强力实施美好乡村建设以来,这里的环境变美了、村庄变靓了、人的精气神变爽了。
和城市接轨,昔日的残墙破屋已然旧貌换新颜;
你再看那xxx,明塘碧波荡,粉墙黛瓦重,家家户户的“文化墙”上既有人文历史介绍、水乡风景画,也有诗词书法、名言警句。还有那一湾荷塘,硕大的荷叶亭亭玉立,水乡的景色令人沉醉。真真是莲香生藕鱼虾肥,更见古桥犹存啊。
我们xx部门也在积极为美好乡村做贡献,深入田间地头,走遍街道村乡,开展食品监管,净化农村市场,让不合格商品无处身藏。倡导“一村一品”,打造“一所多标”,通过开展商标工作来兴业富民。xx的烧饼、xx村的禽蛋、xx的鱼鳖、xx的萝卜这些享誉一方的土特产,纷纷申请了注册商标,有的还申报了市知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土特产打上了注册商标,就像插上了翅膀,一下子就飞出了xx,飞出了xx。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随着居住环境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陋习也在悄然改变。家庭之中子孝妻贤,邻里之间和睦相处,道德楷模层出不穷,“xx好人”纷纷涌现,文明礼让蔚然成风,美好乡村人人共建!村村优美、家家富裕、处处和谐、人人幸福,可正是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美好乡村,这正是令人魂牵梦绕的江南云水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