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张华涛,是溪子口小学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沅陵未来更美好》
在我咿呀学语时,妈妈就常常教我说一句话:“我是沅陵人”就在那时,“沅陵”两个字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底,入队后,当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时,老师深情地说:“孩子们,你们要热爱自己的家乡,'沅陵”我郑重地点了点头,并牢牢记住了老师的话语。
我热爱沅陵这座小城,曾听妈妈讲了许许多多关于它的故事。我依稀感受到了二酉藏书的艰辛,隐约听到了虎溪书院的朗朗书声。我常常喜欢趴在临河的窗户上,欣赏小城的夜景。我喜欢看跳荡的霓虹在沅水之上激荡的妩媚,喜欢听老人们婉转的歌声在绿树丛中欢快地飞扬。虽然我还小,但对小城沅陵的依恋却与日俱增。
然而,我又拿什么来形容她的美呢?对于她的过去,我无从知晓,只能从爸爸妈妈断断续续的描述中,从那些已经泛黄的照片里追寻她的足迹。相片中,那窄窄的街道,古旧的建筑,在夕阳的最后一抹光辉中,呈现着宁静祥和之美。昔日拥挤肮脏的油家巷,昔日盛行街上的慢慢游,昔日杂乱无章的小地摊已成为过去尘封的记忆。
现在,当我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漫步于绿树成荫, 宽广整洁的人行道时,印入眼帘的是繁华,簇新,文明。看,教师新村,碧水铭都,澳门花园,个个小区现和谐,星辰大厦,品龙国际,从文广场,处处楼盘竞光辉。瞧,亮化工程遍角落,豪华商场入小城,休闲农庄处处立,特色小吃诱游人。交通有序,商铺林立人民文明。
看今朝,沅陵在腾飞,酉水河上桥正架,沅水二桥也规划,南岸开发入主题,宏伟蓝图已画起。
梦未来,沅陵更辉煌,修铁路,建机场,架立交 ,沅陵未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