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心得体会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对,“六一”国际儿童节!这是一个美好的日子,是一个充满幻想的日子,更是一个令全世界少年儿童欢欣鼓舞的日子。在此,我谨代表学校、代表全体老师向所有的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并向呕心沥血、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孩子们,许多人把我们少年儿童比作“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这除了赞美我们天真、活泼、可爱之外,还另有很深的意义,那就是希望我们在祖国这个大花园里,迎着明媚的春光茁壮成长,像花朵一样竞相开放,把祖国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这就是说,未来是属于我们的。
所以,我们要从小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同学们要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当前,学习是你们第一位的任务。我们要刻苦学习、努力学习,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我们还要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不做温室里的花朵,而要做敢于搏击风雨的雄鹰。要坚持锻炼,养成乐观向上、不怕挫折的心理素质,塑造勇于探索、善于创造的心理品格,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孩子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此时孕育,高尚的情操在此时萌生,良好的习惯在此时养成,生命的辉煌在此时奠基。希望你们心存大志,从小做起——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这个时代会因你们而绚丽,学校将以你们为荣!
最后,再次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希望大家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六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