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万物周沾新雨露,百花齐放艳阳天”的日子里,我园的小朋友们迎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国际“六一”儿童节。为了让幼儿度过一个难忘、愉快、又有意义的节日,我们幼儿园精心设计了美食节活动,本次活动我们还邀请了所有的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参与,主要目的是想通过活动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让幼儿了解美食特色,了解美食文化,掌握文明的就餐礼仪,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因此我园特举办了六一首届美食节活动。
x月x日上午x时许,我们幼儿园举办了隆重又热闹的美食节开幕式,小朋友们动手制作美食、品尝美食,让小朋友们大朵块颐,喜不自胜。有饮料、水果沙拉、鸡翅鸭脚、凉拌粉、蛋糕、水饺、五谷杂粮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的小吃在操场上“亮相”,眼前的那种热闹景象,比春节期间各超市内火热的场面有过之而无不及。每个小朋友都手里拿着幼儿园提供的价值三元的他们的美食券,在自班摊位前浏览着,选购自己喜爱的食物。在老师带领和指导下,营业员有条不紊。营业员有收钱的、找钱的,忙而不乱;后勤人员在厨房蒸水饺、煮水圆,切水果、摆放水果沙拉,以保证食品供应正常。
在开展美食节的同时,我们幼儿园还在绘画兴趣班开展了我眼中的美味佳肴创意画活动,让家长和小朋友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创意作画。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想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也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饮食习惯和一定的社交能力。
本次的活动中得到家长们的认可和孩子们的喜爱,通过活动让我发现本次活动的策划还是不够完善,活动中存在不足之处:
1、使用过的一次行餐具要按各种餐具的大小摆放整齐。
2、吃剩的食物、骨头要统一倒在潲桶里。
3、垃圾桶增设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