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这本书很好的讽刺了其时旧社会的糜烂与无能。但是这本书也称为了我最好的课本——在任何环境下,都要连结勤劳、刚强,这让才不至于形成像祥子那样的悲剧。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如此。以是,我们应该有理想,有目标,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才气立足于社会。这,才是真正从书中学会的原理。
其实祥子只是其时社会的一个典范,他的下场便是其时社会全部无权无势的人们的下场。从中可以了解到,在其时混乱的社会里,人们是过着怎样的生存。
我们如今的社会便是美好的,幸福的。没有自私,不幸和残酷了吗?回答是一定的。如今社会,有许多人前进了,也有许多人退步了,这个退步是指人们的心灵变得败坏了,丑陋了,他们去赌、嫖、抢劫……无恶不作。但是社会总是要前进的,我们只能用强制手段去制裁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