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们聚在这里,召开我校毕业班复习动员会,此时此刻,我感受更多的是今天是一个给将要出征奔赴战场的精英们召开的誓师动员大会。到六月下旬,你们将迎来你们人生中第一个重要的考试——毕业测试,有的同学认为,现在的考试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我都可以上中学,其实不然,同学们,六年来的日日夜夜,撒下了我们的汗水,印下了我们拼搏向上、努力进取的足迹。回首过去,不管你的求学之路是荆棘坎坷,还是一马平川。,测试是你六年学习的肯定,你的测试成绩是你献给母校最好礼物,你的测试成绩是你给中学老师的第一印象,是下一阶段学习的奠基石。它将翻开你生命崭新的一页,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要复习小学阶段所有的内容,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树立紧迫感和危机意识。
同学们,我们拥有的毕业班的老师是一支有着丰富教学经验、高度责任感的教师队伍,他们兢兢业业,开拓创新。我们在座的七十四位毕业班学生,是一个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最为优秀的方阵,加上我们的任课老师,我们就是个有着近百的将士的精锐部队。在将来的三十多个日日夜夜里,在复习迎考的日子里,我们都应该携手同行,共同努力,为自己人生旅途重重的抹上一笔重重的彩色的光环。测试在即,我希望每一位六年级的同学都能根据自己的切身情况,制定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为之一鼓作气进行三十多天艰苦卓绝地努力。因为只有自由心存高远,才能激发自己的潜力,让自己真正动起来,才能做到心中有活儿,眼里有事。为此,我希望在晨曦中多一些学习背诵的身影,在走廊上和教室里少一些游手好闲、疯狂打闹的情景,在操场上少一些拼命三郎,课堂上少一些捣蛋,甚至梦周公的现象。
首先复习阶段至关重要,知识的获得,能力的培养都源于平时学习的积累。无论你的起点在哪,这剩下的一个多月都会成为前行的加油站,你腾飞的助推器。一说到复习,有的同学脑海里就会浮现这样的情景,考试—讲评—考试,如此的循环,感觉厌烦,我们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面对如山的学习任务和各方面的压力,我们都要热情地拥抱它!调整心态变压力为动力,因为这是我们成长的必经阶段,与其一味的报怨,不如乐观的迎上去,另外在学习中要要互通有无,主动和同学们交流,和老师探讨,不藏私,不露怯,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如果到今天还存在不喜欢哪个老师、不喜欢哪个学科的心理,那就不仅是有害的而且是非常危险的。
其次是讲究复习方法和效率。有的同学整天也在埋头苦干,但学习成绩就是不上来,其实学习方法和效率是很重要的,我认为我们应当有一个复习本,将知识点进行归纳整理。许多的知识点都有内在的联系,我们应该抓住联系,将星星点点的知识利用这些联系串连起来,进行高效的复习省去了前后翻阅课本的麻烦。不应像蚂蚁,单只重收集;也不能像蜘蛛,只将丝结成网,而应是蜜蜂,既会积累,又懂整理,只有这样才能酿出香甜的蜜来。我们一般的复习步骤是先是分类复习,然后是综合测试,同学们要随着老师的复习步骤,将我们小学阶段的知识内容进行梳理,及时查漏补缺,每一次的测试都是对相关知识的检查。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功,同学们在复习时要花一点时间分析自己的需要加强的地方,而不是一味的做题,修改。拿到试卷首先要找出自己丢分的地方在哪,拿一张纸把它记下来,如果是计算题丢分较多的,你就要分析一下,如果是因为马虎而丢分,你就得多做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做一定的题目,提高计算的正确率。如果是应用题丢分多,就请教老师解答的方法,而不是只把答案抄上去而以,掌握了方法还应该学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因为考试题在书外,而知识点却在书中。
同学们:人生匆匆,青春不是易逝的一段,青春应是一种永恒的心态,没有人永远成功,也没有人永远失败,却要永远进取。抛却那些让你沉溺的无聊游戏吧,它们会让你沉沦;扔掉那些不必要的烦恼吧,它们会让你疲惫;拿起你的书本吧,它们会增强你的自信;握紧你手中的武器吧,它们会指引你走向成功。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努力吧,是雄鹰,就要一飞冲天!面对六月的挑战,我相信你们每一个人都会是逆流勇进的弄潮儿,而不是消沉彷徨的懒汉懦夫,未来把握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手中!用拼搏实现希望,用勇气收获未来!用优异的成绩报效家长、老师和我们自己,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