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六点钟的太阳,将晨曦悄悄透过云雾投射于世间;清新的空气迫不及待地涌入早起者的胸膛,这是大自然的馈赠,馈赠于摆脱慵懒的人们。这是一场欢欣,是一场值得每个人记住的盛宴,这是一次难忘的记忆,它借用肢体让我们牢记。我们将收获的不仅是意志的磨练、习惯的改进、体能的改善,还有莫大的喜悦,来自周围一切人、事、物。
我承认我小瞧了军训的强度,军训锻炼不是口头之言,而是切身体会;同时我也高估了自己的身体素质,处于朝气蓬勃的年纪,手不能提、肩不能扛,我不是年轻人,而是脆弱的花骨朵儿。站军姿、立正、稍息、蹲下起立与坐下起立、停止间转法和敬礼、齐步摆臂练习,每一项任务都是字面背后另有文章。
夹杂在汗水之间的,是喜悦,是整齐的响亮的歌声,是《x》,是《x》。用歌喉唱响连队的气势,传达我们不屈的战意,真正打动人心的,非歌词本身,而是诵歌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