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五天,虽然没有像往年一样的烈日当空,但是对于刚升入高一的我们,确实起到了整顿风气的作用,在这五天里,我们有苦有乐,付出了很多,也收获颇丰,就像学习一样。
论苦,我们都对拔军姿恐惧尤甚,那是真的让人身心俱疲的事情。每次听到军姿40分钟的口令时,心中恐怕就只剩下无限的苦涩了。但说起快乐来,却也与这些苦是分不开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正是因为有了军训时的身心在崩溃边缘的苦苦挣扎,我们才在休息时真的感到自己的收获,才会在军训汇演中拿出之前自己未曾想过的气势。
军训,不仅教给我先苦后甜的道理,更让我明白了为人处事和做工作的基本准则。是的,我们要感谢我们的教官,感谢他独特的训练方式。在训练期间,他给我们的感觉就像死神一样,让人始终不敢放松,被他抓住的感觉可不好受;而在休息时,他又是一个平易近人的大哥,丝毫没有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感觉。他的行为方式告诉我:凡做事时皆认真,一心一意才能做好做成。
艰苦的训练,能够磨炼人的意志。对于我这样一个生活条件优越、从小没离开过父母的孩子来说,军训是个再好不过的锻炼机会。5天的时间太短了,来不及让我细加体会。虽然我没有能够学会适应,但我学会了坚持。
人只有在苦难中才能真正认识自我。的确如此,军训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也看清了自己的优点与长处。军训也给了我思考人生的时间,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如果一个人正在遭受苦难,那么此时他的思想便是最理性的。他面对挑战时,将会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但是军训不仅有幸福的一面,还是有辛苦的一面的,那就是在军训期间啊。每天早晨我都得很早起床开始训练,在毒辣的太阳下站军姿、稍息、跨立、集体踏步等我觉得我已是苦痛不堪了。但是我也知道这是对我们好的,所以每天无论在怎么辛苦我都会咬着牙熬下去,所以这次军训我由始至终都没请过假,为此感到高兴。
离开高中军训的前一天,我们已训练完毕,教官和我们一同坐下来谈天。那天,我第一次注意到教官放松时的眼神,那眼神令我肃然起敬。他们已不再年轻,他们将青春奉献给了我们的祖国。那眼神流露出的是无悔,是骄傲,是对我们这代人的期望。经历了这次军训,我比原来更加了解自己和我周围的人,也让我更加珍惜拥有的一切。
无论前路何种艰险,我都将不去考虑结果如何,只要努力了,尽力了,那就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