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学期,当我们得知要出去军训时,全班都高兴得欢呼起来。一想到要离开家,在外面和同学们住五天四夜,每个人的脸上都有掩饰不住的喜悦。直到我们背上背包,乘车到达军训基地时,才意识到我们即将面临一个个巨大的挑战。
宽大的绿草地,香喷喷的食堂,漆成橘红色的宿舍大楼,还有一位位板着脸、神情严肃的教官,这一切都是那么地陌生。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刺眼的阳光下暴晒。不知道过了多久,教官终于将我们带到了宿舍大楼,分配好了宿舍。就这样,漫长的军训生活开始了。
每天早上六点钟,我们都准时在楼下集合。短暂的晨间训练后,便是令人难以下咽的早餐——真是地地道道的“稀饭馒头就咸菜,外加一个煮鸡蛋”!
早餐后,紧接着便是每天的“魔鬼训练”。广播体操,踏步,站军姿,还好没有交警指挥操。不过光是这些,就让人累得够呛。
中午,午餐后便是长达两小时之久的午睡。每次午睡,女生宿舍都会变得像菜市场一样热闹。一旦有教官“拜访”,所有人的嘴巴都被拉上了拉链,就连有一根针掉在地上,也听得清清楚楚。
当然,除了“魔鬼训练”以外,也有好玩的地方。丝网花、茶艺、科学探究,还有烧烤和联欢晚会,让军训生活变得有趣起来。
接近晚上时,累人的训练才暂时告一段落。教官一宣布解散,我们便端上水桶和盆子,在洗手间排班站队等待冲凉。不瞒你说,自己的衣服也要自己洗,这可一点也不能马虎!
回到宿舍,我们便按照教官所说的开始整理内务。“顺长三分再四叠”,这句话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尽管是第一次折“豆腐块”,我们还是越练越熟。
军训生活虽然很累,但与同学们在外面度过的这五天四夜,的确让我懂得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