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转眼间寒假轻松愉悦的时光已经同我们挥手告别。现在,我将用笔记录下寒假的点滴感悟,以纪念和总结逝去的美好时光。
寒假中收获最大、感悟最深的莫过于弹钢琴。每天四个小时的练琴虽说辛苦,但享受的美好更甚。每当我伤心时,弹奏一首曲子,听那明快的琴音如同一粒粒阳光在琴键上跳跃,心顿时明媚了许多;每当我沮丧时,弹奏一首曲子,听着那激昂澎湃的琴音仿若千军万马踏蹄而来,我立刻充满了激情……练琴不仅是一门特长,更磨炼了我的耐力,提高了我的专注度。在寒假的新春钢琴音乐会上,我与众多小朋友一展身手,精彩表演赢得的掌声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也充满了力量。
从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背后深厚的涵义,更明白了:一切皆有可能,相信自己的选择,一定会走向成功。
当然,也有一些不好的习惯在悄然滋生,比如:不主动做家务,懒于运动……现在想想,真是惭愧!
今天,做此小结,不仅是对寒假的回望,更是对新学期的期盼。愿新学期自己能改掉坏的习惯,“更上一层楼”,把每天都过得充实、愉悦,把时光笺成一首优美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