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一直都是我们所关心的,通过想、这次交通安全学习收获良多,知道今后我们应该怎么做。
红灯停绿灯行,在我们过马路的时候不要急急忙忙的冲过去,来往的车辆多,速度快,一个不小心就容易发生事故,在马路上安装的红路灯就是指引我们过马路的,我们要时刻遵守这些规则,当红灯亮起时禁止前行,当绿灯亮起是才开始走,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上天不会给我们再来一次的机会,出现了事故在后悔将后悔莫及,做到遵守佳通规则做一个文明礼貌的人,一次短暂的等待,一次安全的出行比什么都重要,时间再急也没有生命重要,无论是上班,还是上学再过马路是一定要走斑马线。不要和车子赌气,不要和车子硬撞,发生安全事故后悔的将是自己。
遵守安全交通规则,宁可迟走一分钟,也不要早走一秒钟,不要成群结队的过马路,不要自以为是的横穿马路,你不注意这些安全后悔的时候将无法挽回。来来往往的车辆,急急忙忙的人群,穿插路过的各处,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没有什么是比安全更重要的,我们的安全是一家人开心的保障,发生了以外将后悔莫及。
现在在大街上有一些自大的人经常横穿马路,在密集的车流当中横穿马路,只为图一个方便,但是却没考虑到,在这么密集的道路中,司机看到突然出现的人,不一定能够及时的做出反应,一旦刹车失手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轻则断胳膊断腿,重则丧命,看到横穿马路的人不要向他们学习,看到有人横穿马路自己也去闯,这样不但会影响正常的交通也会引发交通事故,我们会经常在新闻电视上看到那些横穿马路的行人被迎面而来的车子给撞飞鲜血横流的场面,看到那些因为刹车不及时而造成两车相撞的情况,惨烈的现场,鲜血横流的局面难道这是我们所想要的吗?谁都不希望想那些人一样横死当场,或者落下残疾,一旦发生将后悔终生,每一个人都有家庭,我们都不希望自己的家人突然传来噩耗,也不希望自己给家庭带来永远的伤痛。
在我们日常中有很多的交通标志,有的是以文字书写,我们可以明白,也有些是图片数字,这就需要我们学习明白这些东西说表达的意思,弄清楚这些意思可以让我们知道我们该怎么去做,牢记交通规则秩序,维护交通安全,让危险远离我们的身边,让我们能够快乐的工作学习,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各种标志符号,做好危险防范,做好文明交通,营造一个和平安全的交通环境。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的学习让我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知道了交通要遵循得到规则,做好交通安全的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