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伴随着炎炎夏日,似火骄阳,一年一度的暑假已经起航。今天,我们志愿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中来,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聚集在这里,翘首期盼一次新的体验与收获!
我们是朝气蓬勃的当代青年大学生,是建设祖国的生力军。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把在学校所学到的文化知识和科学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去,响应国家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号召。实现学有所用,回馈社会,服务人民的最终目标。
社会是一个广阔的人生大舞台,社会实践为我们搭建了走向这个舞台的有力桥梁。利用假期,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假期生活,而且锻炼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帮助我们尽早适应社会,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甚至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起到带头作用,身体力行,树立榜样,自觉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不管是参加怎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都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友爱互助的精神;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鼓足干劲,有始有终的完成所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达到我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
如火的烈日挡不住我们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我们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社会实践中,在挥汗中收获成长。凤凰花开的季节,我们的行动会比花儿开得更加红火!请大家继续保持着这份热情。暑期,我们与实践同行!
将近一个星期的里澜镇“三下乡”活动已经结束,但它带给我的感触仍然持续着,并且会成为我大学生涯中最珍贵的回忆之一。
“三下乡”在它真正到来之前就开始影响着我的心情,既期待又激动。7月10号我们7点钟我们六名同学齐聚学校门口,在带队老师的领导下,我们踏上了暑期社会实践的路途。
长达3个小时的车程确实很折磨人,到了永清,第一感觉就是这里环境真美,绿柳成荫,蜻蜓环绕。来到小惠庄,我们受到了当地的村长、书记的热情接待,他们鼓励我们要认真工作,努力学习,同时表示会尽全力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下乡工作,在老村委的介绍下,我们对廊坊市永清县的里澜城镇小惠庄村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这里的民生民情,有了初步的认识。
一个星期的三下乡活动完完整整的结束了,之前一直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去,回来之后一切都明白了,那里的一切都值得经历,村里人的质朴、农民的憨厚,都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那里的人都值得认识,那里的队友都值得学习。
这就是我们此次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想也是这个暑期,留给我的最有意义的几天。“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只要你愿意去尝试和经历,并坦然的去接收过程中的辛酸苦辣和结果的成败得失,人生就会精彩。三下乡虽然结束了,但是收获却是如此的丰硕,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更加坚信:意气风发的我们还需暴风雨的洗礼,象牙塔里的我们绝对不能“两耳不闻天下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年轻的我们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我们需要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去书写一份令自己满意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