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有一果,被尊为果王,爱者爱其香,厌者怨其臭。你猜它是什么?你答对了吗?它就是榴莲!
在中国明朝时期,郑和和他的船员来到了如今的东南亚,在那里他们尝到了当地的一种水果,对它赞不绝口,可是这个水果一年才结一次果,所以对它取名为“流连”。后来被人们改称为“榴莲”。
榴莲呈圆形或椭圆形,全身都披着土黄色的大衣,而且全身上下都是刺,活像一个小刺猬。我轻轻地拍了一下它,它好像在反抗,立刻弹起来攻击我。成熟的榴莲裂开了一条缝,好像在冲我笑,又像是在炫耀它那强壮的身体。
我看见榴莲从桌子上“滚”下来。我把它拾起来,扔在桌子上,没料到它竟然又弹了上来,砸在了我的手上,我的手上顿时布满了针孔似的“小洞”。我生气地大声喊道:“让你不听话,我回头就把你吃掉!”
这时,我突然想知道榴莲为什么全身都布满小刺,我想可能是警戒那些对它垂涎三尺的动物吧!
切开榴莲,它露出了嫩黄色的果肉,摸起来软软的,像婴儿的皮肤一样。而且每块果肉里面都有一块“小心脏”,这个“小心脏”叫做果核。每块果肉都静静地躺在家里睡大觉。我尝了尝,原来榴莲也不臭,还有点甜甜的味道。
大家都知道榴莲臭,却不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淀粉11%、糖分13%、 蛋白质3%等等。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水果——水果之王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