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全家品尝了一个有“水果之王”美誉的榴莲果。
今天我回到家,一股恶臭扑鼻而来,我四处寻找。最后,我在一个黑乎乎的袋子里发现了一个像是膨胀了的狼牙棒的东西。我轻轻地拿起它的柄,凑到鼻子前闻了闻,“喔,真臭!什么怪东西啊,这么臭!”“虹雨,你回来啦,猜猜看,我给你买了什么好吃的?”我拎着怪东西,说:“等一会儿,先让我把这个臭东西扔掉再说。”“虹雨,千万别扔啊!”“为什么?”“这就是我给你买的那个好吃的东西呀。”我一下愣住了,“别开玩笑嘛,你让我吃着臭东西,恶心死了!”妈妈说:“什么臭东西呀,这可是热带水果之王榴莲果啊!”
爸爸拿了水果刀想撬开它,可是,它的皮实在是太厚了,就像坚硬的盔甲,上面还长着又厚又硬又尖的长刺,根本撬不开。爸爸又找来了一把铁锤,把刀放在榴莲上面用铁锤使劲的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的皮砸开了一条小小的缝儿。然后,爸爸又用刀使劲儿地撬,好不容易才把它撬开。
榴莲被撬开之后,一股更浓的臭味散发开来,臭味填满了整个房间。我们赶紧把鼻子捏上。我受不了了,对爸爸说:“别吃了吧!这么臭,一定不好吃的。”
爸爸一只手捂着鼻子,一只手试着探性地拿了块金黄色的肉,用舌尖轻轻舔了一下榴莲肉,然后放进嘴里,有滋有味的说:“啊,真是天下第一美味!”看到爸爸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跟妈妈忍不住也品尝了起来。“唔!确实不错嘛。”我笑着说。
没想到闻着臭烘烘的榴莲,吃到嘴里,却很香甜。这个大榴莲不一会儿就被我们“一扫而光”。
原来榴莲这么好吃,这么香甜,难怪它在许多国家里被人们称作“水果之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