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回榴莲,大部分人认为奇臭无比,但是少数人认为“清香”四溢,不过外面的刺似乎让人无处下手。
带来一个同岁的朋友,因志同道合,所以结交。
他就一刺猬,对我时,美词妙语,绝无粗口,而对着其他人往往看不顺眼便破口大骂,我这种几乎听不得粗话的人只好蒙着耳。
内心在挣扎,拥有这样一个朋友是好是坏?
壮起胆儿去从缝隙打开榴莲,却把手扎得都是血洞,明白了,手并不能用,工具方可。
我试着去改变他,可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会成功吗?
他似乎知道了我的想法,于是友谊开始破裂,他露出了锋芒,到处飞传我的坏事,还好他是刚转来,所有人都不相信。
而到六年级上学期时,我的朋友大不如前,所有坏事同学们第一个怀疑我,可是所有坏事都是他做的!还好学校安了监控器,他再也不能嫁祸我。而这两年晚上我心如刀绞,一直睡不好。那天,我看见一本哲学书,微懂一二,睡时,我回想着他做着种种坏事:把同学玩具放到我书包,把偷来的钱放入我书包……我想着,我做错了什么?改变他又有什么错?为什么?我心中如火,一直睡不着,我有错吗?有错吗?再回想起哲学书上的一句话时,我明白了,我没错,我也不需要改变他,能改变的,只有我自己。
拿出一把大点的菜刀,从缝隙小心翼翼地切下,分块,去核,大家惊叹于它的鲜美与甜,忘却了它的臭与刺。
期末来了,我的人缘好转起来,因为,自己先得自己内心强大才能改变别人。他的人缘开始一落千丈,回家看我的眼神也是恨,但是我不会对他有任何表情,只是。
我只是把他当一个平等的人对待,做错的事绝不留情,没做错的事我会第一时间为他辩护。
终于,他相信世界上有人人平等,有人不用厚黑也可以打败他,他收去了自己的刺与锋芒,展露出“性本善”的一面。
尝一口果肉,虽臭无比,其味甚美。
我们又成为了好朋友,彼此更加信任对方,虽然他因家里原因而转学,不过我们还在一个小区玩耍,情同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