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年前的一天,我尝到了一种我这辈子也再也不想吃的水果——榴莲。
我之所以再也不想吃它,是因为它那“奇臭无比”气味。那天下午,妈妈下班回家,在桌子上放了一个 “不明物体”,我悄悄走向桌子,想一探究竟。我抬起头,只见一个像海胆一样的东西出现在我的面前,但它比海胆大的多,而且还披了一件黄色的大衣,他身上的棱角仿佛是在警告我:“别碰我!我可不好惹!”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能与臭豆腐相提并论的榴莲?此时妈妈拿来一把水果刀,把榴莲切开,瞬间,一股浓郁的臭味朝我涌来,我立马捂住口鼻但那味道依然进入了我的鼻腔,我感觉快要窒息了,连忙躲进房间里。经过一番折腾后,我本以为一切已经结束,然而,妈妈又对我说:“这块给你,剩下的我放进冰箱,你要是不吃掉,晚上我就把它放到你房间里。”说着,妈妈把榴莲递给了我。
我静静地盯着它,一边对它进行“心灵辅导”,“你臭就算了,可你出来祸害人就是你的不对了,今天,我就替天行道,吃了你!唉,这世间还有谁比我更善良呢!”说罢,我鼓起勇气,做好荆轲刺秦般的心理准备,一口把他塞进嘴里,心中不断地想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刚塞进嘴里,我还没来得及咬,它就融化在了我的嘴里,感觉又滑又腻,仿佛嘴里含了一大口化掉的芝士。
味道糯糯的,黏糊糊的,有种淡淡的甜味,但是那臭味完全掩盖了它的美味。
经过那一次,我再也没吃过榴莲,也不想再吃榴莲,但是每当看见有人在吃时,我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当时的画面,那是一种十分美妙的感觉——虽然当时很狼狈,但回想起来,还略有几分趣味。也许,这就是第一次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