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梦心得体会
从黑白灰蓝的粗布褂、中山装,到薄如蝉翼的连衣裙、白衬衫;从橡胶底的“解放”牌胶鞋,再到时兴温馨的小白鞋;从粗糙扎手的尼龙口袋,到润滑平整的各类挎包,中国的服装,正是“姹紫嫣红”之时。
从为食品保鲜绞尽脑汁,到激光扫描新颖如常;从只为果腹,到追求科学安康饮食;从暴饮暴食,到均衡膳食,中国的农业,正是“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之时。
高楼万丈平地起,手可摘星斗。环顾周围,除却宽广平整的大路,余下便尽是鳞次栉比的房屋。土房瓦房砖房到钢筋水泥房,从狭窄拥堵条件差到开阔温馨重环保,举目望去,尽是中国基建“狂魔”之时。
从马车到人力车夫,从人力车夫再到小汽车,从汽车到轮船,从火车到高铁,从高铁到飞机,多样化的出行方式正是令人美不胜收之时。
科技的进步,惠及了百姓的生活!
常忆19xx年10月,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胜利。1966年10月,我国第一颗装有核弹头的地地导弹发射胜利。1967年6月,我国第一颗氢弹空爆实验胜利。1970年4月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胜利。“两弹一星”的胜利研制,大大进步了中华民族的国际位置。
科技,反映一个民族的才干,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度兴隆兴隆的标志!
有人曾比喻说:神舟飞天发明了“中国高度”,蛟龙潜海成就了“中国深度”,高铁奔腾刷新了“中国速度”,“天眼”fast拓宽了“中国维度”……往常的中国,正是起飞之时。
从古至今,无论是活字印刷的扮演,还是孔子三千弟子的吟诵;无论是京剧的愉悦之声,还是丝绸之路的艰苦之旅;无论是簪花仕女的文雅,还是击缶而歌的朴拙;无论是《清明上河图》的恢庞大气,还是“春江花月夜”的轻盈动人,以及包括长城、兵马俑、昆曲、太极和四大发明在内的中国古代文化,或汪洋恣肆,或灵动轻盈。
那张活动着中国文化的“纸”,是科技推进的成果。
曾记否?新中国成立之初,我们一穷二白,就如一张“白纸”。今非昔比,今天中国这张“白纸”曾经被纵横的笔墨、绚丽的颜色,亿万人民用最新最美的文字,书写着中国一日千里的展开,用最新最美的画图,描画出美丽中国欣欣向荣与富强。中国科技正完成从“跟随”到“引领”的转变。中国正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
巨大的民族,必有巨大的幻想;巨大的幻想,引领巨大的民族。从飞天揽月梦,到科技强国梦,再到完成中华民族巨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需始于幻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这才干在奋力奔跑和继续斗争中成就幻想!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同窗们,中国梦、民族梦,就是我们的梦!让我们放飞幻想,斗争新时期,踏上新征程,把自己的青春幻想与完成中华民族巨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合在一同,胸怀祖国,勤奋学习,努力控制现代科学学问和技艺,用自己青春的激情、锲而不舍的努力和辛劳的汗水,把巨大的祖国树立得愈加美好。让我们的青春幻想与完成中华民族巨大复兴的中国梦交相辉映,让青春幻想与祖国一同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