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五千年的历史,经历的无数的波折,有发展有落后,有前进有后退,有文明有战争。走进历史,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地发展。
宋朝以开放的胸襟接纳了世界,主动与各国交往,经济空前的繁荣,发展更是日新月异,四大发明接踵而至,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药也走上了历史的舞台,铭记史册。
可是到了清朝,乾隆皇帝夜郎自大,采取了闭关锁国,走上了痛苦的道路……各国侵略者拉着大炮,把火药装进炮膛,打开了我们的国门,火烧了圆明园,把我们打得落花流水,还有日本人做出了举世震惊的南京大屠杀,这些永远也不会被忘记。
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与法西斯进行不屈的抗争。我们才重新走上和平道路。
如今,天上有着神舟五号,战斗机也在天上飞翔,地上跑着坦克,海里游着蛟龙。这都是祖国给的。
祖国,你受过无数挫折,但还是一只生机勃勃的雄鸡,我不会忘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