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x,女,20xx年参加工作,现任一年级一班语文老师。
她是一名平凡而又对工作充满着极大热情的青年教师,在小学这片育人的热土上,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努力向上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学生是她工作的原动力,而“努力”就是她愿意和能够付出的全部。
去年九月份一直教高年级的她突然接手一年级,内心感到无比的彷徨,面对着一群灿烂的小太阳,她心里直犯嘀咕。他们那么稚嫩,他们乳臭未干,他们好动爱闹,他们喜怒无常,她该如何开始新的教学旅程?刚开始的时候她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了管理上——她要把他们压制下来!有一件事让她改变了想法。一次听写活动,有个孩子写的比较慢,没有跟上,急的他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她发现后就告诉他不要哭,老师等着你,同学们等着你。然后她站在他旁边看着他写完了再说下一个字。班里有些写的比较快的孩子,写完后就会大声说:写完了!她告诉那些写的比较快的孩子:写完了,你们可以选择坐正,这样她就知道了,大声的喊出来,某某同学还没有写完,心里会很着急的。当她再说完一个字时,偶尔会有一个孩子说:写完了。然后很快就会有另一个孩子说等等,或者那个孩子会抓紧捂上自己的嘴巴。那个孩子跟上了,每次写完都会抬头笑着小声告诉她写完了,她再说下一个字,直至听写结束。她开始转变思想,不再把课堂变的像战场一样严肃,她要融入到孩子们中间去,看看他们的内心世界,她想让课堂充满温暖。
任何感情的付出与回报都是相互的,在师生间也是一样。当她把爱奉献给孩子们的同时,相信她也终将真正得到孩子们的爱。她将忠诚于祖国的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毕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