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4)班的孙。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期末迎考”。
首先,我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在古代的街头上,有一个杂技师傅领着他的两个得意门生来表演杂技。大徒弟单臂举着一根十米长的竹竿,小徒弟爬上竹竿,做着一连串惊险的动作,但师傅却在一旁悠闲地喝着茶水。表演完后,小徒弟从竹竿上趴下时,师傅才放下茶碗,十分紧张地盯着小徒弟,看到他平安落地后,才有拿起茶碗。这位杂技师傅的用意其实不难理解:当两个徒弟表演时,他们都知道表演的危险性,所以绷紧了每一根神经,而表演结束后,他们可能会松弛,这时便是最危险的时刻,有经验的师傅就要在这时提醒他们。
在此,我想向大家提一些建议:一,上课40分钟思绪时刻跟着老师,不能走神。二,注意记下老师所提的重要知识点并牢记。三,整理错题,把错题再做一遍,加强记忆。四,提高做作业的效率,尽量保持充足的睡眠,因为有好的精神,才能开启好的一天,做事才能事半功倍。五,可适量放松,太过紧张的心情会适得其反。六,多问几个为什么,把心中的任何疑惑都解决,这样,考试才会游刃有余。
同学们,下个星期便是副课的考试,我们要在这几天内,背熟知识,活用知识,让自己对自己的努力问心无愧。另外,在考完副课后,我们应把精力全部投入三门主课当中,做好充分的准备,怀着一颗饱满的自信心来迎接期末考试,打赢xx年的第一场胜仗!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