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送走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时光,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我校举行了庆六一表彰奖励大会,会上主要奖励了我校品学兼优的美德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和优秀队干部,学校给同学们奖励的目的就是为了激励大家努力向上,积极进取,争做时代好少年!
讲到少年时代,每个人都会拥有,而且作为小学生的大家正在享受。少年时代是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旋律,也是人生中一幅洒满阳光的风景画,更是一首用努力和智慧唱响的赞歌。同时少年时光又是非常短暂的,所谓的“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所谓的“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说的就是少年时光的短暂,正因为时光短暂,我们才要学会加倍珍惜。
今天,老师想给同学们一个答案。俗话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奉献,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所以,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远离不良的习惯,从小养成优良的品德,练就过硬的本领,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这些都是作为少年儿童的你们需要培养的能力和应该具备的品质。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同学们要时刻牢记老师、家长的嘱托,紧跟时代的步伐,响应时代的号召:勤学好问,刻苦努力,在学校,学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破坏公物,不乱涂乱画心,不浪费水电……同学之间遇到困难,应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热心帮助,学习中有了疑难,要一起探讨,共同提高;在班集体中,人人都要努力为班级增光,争做他人学习的榜样;在家里,谨记《弟子规》的教导。孝敬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不挑吃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要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不仅如此,还应多参加社会实践,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给他人带去关爱,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学会感恩,懂得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努力成长。
少年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石。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已经给了大家巨大的舞台,一笔一划都将由你们自己书写,希望你们用智慧与坚韧托起梦想,用豪气为“初心”扬帆启航。
同学们,希望大家不负光阴个,不负年华,牢记使命,积极进取,用你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奏响时代的强音。
最后,希望我们八小的每一位学子用自己积极的行动和不懈的努力去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