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同学:
你们好!我是一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从上大学的第一天起就肩负着许许多多的责任:为家人减轻负担,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为培养我帮助我的人争气。最初这一切让我感到压力巨大,有时会担心自己能不能做得够好,能不能坚持住克服困难一往无前地走下去。
怀着说不出的激动与感谢,怀着无法形容的心情,我拿到了这份助学金。这次学校对我的肯定也是学校给予我的帮助,千言万语化做一份动力,鼓舞我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更加奋勇向前。
这份助学金我一定会正确合理的使用,我不会拿它来请客、旅游、娱乐等。我要把它用在学习和生活上。因为这同样是学校、老师和同学对我的一次考验。
能拿到这份助学金对我来说不只是一份帮助,一份来自校领导的关怀,更是我学习动力的源泉。这不仅帮助我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也让我的心里有了一个目标:我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为今后有个好的工作打下牢固基础,作一个有理想,有报复,有志向的新一代青年,为建设祖国奉出自己的力量。
如果说国家助学金给我带来什么感想,我觉得——反思大于欢喜。想到许多贫困学生因家庭条件而被迫辍学,想到我有这样的机会获得国家的资助,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激。是的,除了‘感恩’,我想,没有其它词汇能诠释我此时此刻内心的感受了。
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更是一种境界。我要用心经营好这颗感恩的心,我会把感恩理解为生活中的一种美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直面人生,()我生活的世界里又多了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给自己昏睡的心灵多一些触动,让趋于麻木的神经有些灵醒,使冷硬的神色显些温情!学会感恩,懂得感谢,感谢一切美好与相助,甚而感谢促使我开悟的感动与教会我坚强的酸苦!
我也知道,在现在的社会中,有着比我们更不幸的人存在。所以,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拓展知识范围、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我力所能及最真诚的贡献。
我代表我们这些贫困生在这里表示深深的感谢,向国家、学校及各位关心和帮助我们这些贫困生的各位领导及老师深深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