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心得体会
10月31日上午,班委组织进行了一次心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班委组织尽心尽力,全体同学积极热情,很好地展现了我们昂扬向上的风貌。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德育的基础,同时,社会转型期出现的一些问题,也成为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刚进校的大学生,面临适应大学生活的巨大挑战,特别是心理方面出现诸多的不适应,有针对性的做好大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尤为重要。
我们紧抓心理健康这一主题,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根据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注重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和团体意识。
在本次主题班会教育中,我们为了提高教育的效果,我们采用学生互动的模式,以游戏的形式表现,在游戏的过程中增强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团结意识。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活跃了班会气氛,大家在娱乐的过程中无形的增强了自身素质,增涨了心理方面的知识,我们也注重发挥大家主观能动性,大家积极参与相关问题,充分发挥学生在学习活动中的潜力,大大提高我们班会的效果。互动的形式,给学生留下的印象更深刻,教育更直接。
通过这次班会也帮助我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信心,学会合作与竞争,同时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和乐群的心理品质,提高学生应对挫折,适应社会的能力。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展开也让我们意识到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我们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心理健康意识,不断促进我们人格的健全发展,正确认识自己,同时提高我们应对挫折,适应社会的能力。这次班会也让我们懂得人际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心理的健康很重要,一个人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都是很重要的,就是怕你在不断的生活中失去了方向,这样才是导致事情悲剧发生的最根本,我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使自己能够做到最好!我们只有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懂得自我调节和适应,我们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