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给初中生补课
几天前,我们刚刚进行完第一次月考,走出考场,我懵住了。
考完试,大家都纷纷在谈论考试题,而我一点也不想提,因为,我认为自己考砸了。所以谁说考试我就躲一边去,半字也不许提,谁和我提考试,我就对他说:“你再和我提考试,我就跟你急!”回到家,爸爸妈妈问我怎样我也不敢回答,只是支支吾吾的说还好,其实,一点也不好呢!
昨天,所有课门试卷都发下来了,我不仅闭上眼睛,心想:考砸了考砸了,回家挨骂吧。我还和同位说:“同位,我的财产都留给你了,见我最后一面吧!!!”这时同位突然大喊:“同位,快看快看,你成绩发下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末日到了”!我大喊。“不是,你自己看看”同位拿起我的试卷给我看。慢慢睁开眼睛,“哇,不错呀!”我笑着说。“老天开眼啦啦啦!”我激动的拿着试卷激动的说。
语文:103分 数学:115.5 英语:96分(以上满分120) 地理:88分 历史:95分生物:95分(以上满分100) 政治:71分(满分80),我一边数,一边激动。。。。。。。
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英语,最不好了,满分120,才考了96分,失误啊,怎么可能的,我还是个课代表啊!我静下心来,静静的反思:为什么会考得不好呢?为什么那些题会错呢?为什么别人有的能考一百一十多分,而我没能?难道我不如他们?不可能啊!于是我拿起试卷,从试卷中认真分析,找出了自己所出现的错误,在以后的考试中,我一定要取得好成绩。
通过这“第一次”月考,我明白了学习要刻苦努力。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但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并不多,这个“第一次”,我相信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是我第一次月考,第一次这么刻苦,第一次这么努力,今后,我相信自己考试成绩也会更好,更出色,也相信会有许多第一次等着我,新鲜又有趣,希望我能珍惜这人生中的“第一次”。。。。。。
学校进行了第一次月考。整个学校里都浸入了高兴又紧张的世界里了。
诶呀,终于考完试啦。同学们似乎吃了兴奋剂一样高兴,个个甭提多高兴啦。虽说考完试啦,但心里还是忐忑不安,也不知道考的怎么样了。身体是放松了,可心却未能放松下来。
就这样到了发试卷的日子,我怀揣着祈祷的心坐在教室里等待着成绩单,当老师发到我的成绩时,我傻了,呆呆的凝望着一瞬间,我望不到窗外,似乎时间已经静止,我听不到任何声音,看不到任何事物,心中却只想着回家怎样面对妈妈,成绩下降如此之快,妈妈会很失望的,这时的我对我自己已经绝望,此时,我看不到任何希望。
该来的总是会来,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我拖着沉重的身体走到家门口,我的脚步止住了,踌躇不前我没有勇气踏进家门,想到妈妈日复一日的照顾我,我就更没有勇气了,可时间不等人,快到6点啦,如果再不回家妈妈会着急的,就这样我被迫踏进家门,当妈妈带着笑容向我迎来时,泪水浸湿了我的眼眶,当我把成绩告诉妈妈时,从妈妈的眼神里看到一丝失望,我竭尽全力的不让自己落泪,可最终还是没控制住自己,扑进妈妈的怀里,善解人意的妈妈鼓励我说:“不要紧的,这次没考好,下次继续努力,哭是没有用的,应该找到自己的错误,并加以改正,这样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好更完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就这样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开始找自己的缺点,做一个学习计划,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
今天,是我上初一年级的第一次月考,月考、月考,就是检阅同学们在这一个月中的学习情况。
伴着铃声,监考老师拿着试卷走进来,打开数学试卷,分为几份,发了下去,然后,说:“同学们都拿到试卷了吧,先写上班级、姓名和考试座位号,再进行答卷”我拿到试卷,先进行5分钟浏览一下,然后开始答卷。直到监考老师说:“收卷!”这两个字,我从试卷上抬起头来。我初一年级的第一次月考第一科结束了。
第二科考语文,由于语文有作文,自己心里总感觉时间有些紧张,恨不得赶紧把前面的题做完,好写作文。一紧张,就难免出错误,等我写完一检查,发现了好几处错误,我思考了很长时间,才改正过来。
下午考英语,伴着音乐的下课铃声,我结束了初一年级的第一次月考。
通过这次考试,我感受很深,我觉得学得比较不错的知识,在试卷上也不觉得透彻,有些力不从心。所以我以后要把知识学的透彻,不耻下问,还要拓展知识面。还有一个月就要期中考试了,我要做到学习、预习、复习和温习,只要做到这四个“习”,学习成绩会有一个很大的飞跃!
一阵揪心的铃声响过,我的心也变得忐忑不安起来,“咚咚,咚咚……”
老师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这时老师走进了教室。喧闹的教室里马上变得鸦雀无声,连自己的呼吸声都听得一清二楚。突然,月考试卷就如雪花一般飞来。这是自从我转学以来的第一次月考,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
考试时,我心中就如有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在不停地奔跑着、跳着,使我的心砰砰的跳,心里七上八下,如激荡的湖水一样不平静。我一次又一次的警告自己:一定要认真,不能马虎。正当我写完基础题和阅读题要开始写作文的时候,笔突然没墨了,我的心慌了: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呢?我停了下来。猛然间,我才发觉我应该还有一只备用的,我忙打开铅笔袋,将那只备用的笔拿了出来。我慌慌忙忙地写着,生怕马上要收卷了,不一会儿就收了笔。望着前面的字迹,这才发觉我写的字太过于潦草、太小,又用了修正带,这肯定又会扣个一分两分的。心中充满内疚,后悔得不得了。
考试时的教室里,同学们正全神贯注的写着试卷,教室里没有声音,只有沙沙的写字声,人人都“埋头苦干”,有的咬着笔头思考问题,有的正文思如泉,把想好的答案写在试卷上,有的因为想不出答案而双眉紧锁,有的为大功告成而欣喜若狂。
“收卷。”突然,老师一声令下,我颤抖得交了卷,坐在位子上回忆着考试试卷上的内容和题目。我的耳朵中灌满了同学们议论考试试卷答案的声音,我听不下去,也不想去同他们一起讨论。生怕我会提前知道我要考砸了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