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抹尽最后一丝太阳的余辉,月亮像一只晶莹的玉盘,慢慢地从地平线上升起来了,渐渐地越升越高,穿过树林,越过山岭。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一切仿佛披上了银纱,一阵微风吹过,树叶发出轻微的沙沙声,伴随着月光颤动着,闪闪烁烁。
夜空挂着一弯明月,在月光的照耀下万物都显得那么神秘。
悄然无声的夜是静的,月亮在高空慢慢移动着,发出玉石般的光芒,柔和而又清幽。
我爱这宁静的夜,更爱这夜空中的明月,我时常仰着头,久久地看着月亮。
月亮好似一个顽皮的孩子,常常躲入云姐姐厚厚的衣袋里,好久不露面。有时却像害怕批评似的,离云姐姐远远的。
月亮又好似一位年轻活泼的母亲,常和星孩子捉迷藏,有时它藏在低矮的树梢后,有时它藏在险峻的山岭下,有时它藏在浓密的厚云里,星孩子总找不着她。
皎洁的月光,给大地披上银灰色的纱帽。月光照在我的床前,好似覆盖一层霜,不禁使我想起了唐朝大诗人李白的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那月光与有些清凉带点香味的夜光交织在一起,令人心旷神怡。
我看着,不禁对着月亮肃然起敬,她,默默无闻,总是在黑夜出来,为夜行的人们照明;她,正直无私,把自己所有的财产——如水的月光贡献给人类。
月亮并不总是顺心如意,有时瘦瘦的,可怜兮兮,弯弯的,像是有什么劳役累弯了她的腰,像一只孤零零的小船,怎经得起旷宇中的海啸巨浪呢,也似一把总在劳作的镰刀,够累的。看到了弯月,宋朝词人就发出了“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的感慨。
每当太阳从西边落下时,在天的另一边,月亮就升起来了,喜盈盈地看着我们。刚刚升起的月亮有一些发红,像一个不太亮的大红灯笼。月亮升上了夜空,就换下了红衣裳,穿上了绿裙子,看上去绿莹莹的,像一块翡翠,明亮地挂在夜空中。看,那皎洁的月色,朦朦胧胧的,月光如水,从天上直泻下来,像一道道瀑布。
我来到了树下,猛地一抬头,发现几根枝干和月亮竟组成了一幅美妙绝伦的图画:几根枝干组成了一个近似的正方形,而月亮则恰好处在中间,像是给一幅完美的图画加上了框。仔细一看,皎洁的月光和天空深蓝的颜色在框内相照映,好像月亮被定格一样。没想到,皎洁的月光和天空深蓝的颜色,竟搭配得如此美妙。而当我走到街头去看那月亮与天空,却发现它们又不那么迷人。月亮的光辉在无尽的黑暗中根本不起眼,刚才绝妙的搭配现在又成了胡乱的拼凑。
月亮里有无尽的美丽,带着她那如花的笑靥。于是有了“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有了“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有了“烟笼寒水笼沙,夜泊秦淮酒家”;有了“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月光洒满了这园庭,远处的树林,顶上载着银色的光华,林里烘出浓厚的黑影,寂静严肃的压在那里。喷水池的喷水,池里的微波,都反射着皎洁的月光,在那里荡漾,她脚下的绿茵和近旁的花草也披了月光,柔软无声的在受她的践踏。
古有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今有人类登月的壮举。月亮还是人们寄托思乡情怀的对象,古代诗人在诗中多次提到月亮,如“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不知有多少人以前为月亮的美丽感叹不已呀!月亮永远是那样皎洁,高高在上。
我移动望远镜,突然觉得眼前一亮:镜片中出现了一颗特大的星星?月亮。这天的月亮,肉眼看是弦月,而在天文望远镜中,另一半也出现了。月球和火星差不多,有不少环形山盆地大海峡谷……月亮上方没有水,没有生物,也没有传说中的嫦娥玉兔和桂花树……忽然,我眼前一暗,原来是乌去遮住了月亮。
月亮公主不但装饰天空,星星还帮她打扮着天空,无论太阳多么辉煌,也不如月亮那么清澈,但她们将梦幻般洒到了人间,诱发着人们探索的欲望。
绚丽的礼花请出了这天的主角――月亮,它从树梢中缓缓升起,显得那样高贵典雅。它披着银纱,迈着轻盈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向夜空,将它的美丽展示给人们。它是纯洁的象征,天使的灵魂,华丽而不失淡雅,它白中透金,白似一汪水银,金似一颗明珠。它璀灿夺目,将柔和的月光洒向人间,真是秋月似水啊!它的美丽令我神思万里。
月上中天,皎洁温柔,柔和的月光把夜晚烘托出一片平静与祥和,月亮的光落在树丫上,落下斑驳的黑影,零星的像是碎条儿挂在树丫上一般。
夜幕降临的时候,月亮升起来了。她像是望着咱们,对着咱们笑。她那圆圆的脸庞有些嫣红,也许是暗暗的粉红,像一个红红的灯笼挂在天边。月亮懒懒的往上升的时候,就像是背着一个大包袱,慢慢地向上爬,一纵一纵的,看起来很累。费了好大的劲,月亮才冲出了地平线,挂在了半空中。这时,她脱去了红装,换上了金黄色的纱巾,用白玉般的笑脸来迎接咱们这些云云众生。但是咱们再看看她的面庞,就又感到是蓝月亮,绿月亮,蓝微微,绿莹莹,也许月亮姑娘是个变脸大王,美得令人惊奇。
清晨,在朝阳拉出的一片淡红中湖水显得五彩斑斓,咱们悄悄地走进月亮湾,好像怕把月亮湾的月亮给吓跑似的。远远望去,月亮湾在晨雾的笼罩下就像披上了一件华丽的绸衫,轻轻的,柔柔的,好似一位多情的月亮仙子。
人不也如此吗?有些人不正像月亮一样默默无闻地为他人奉献吗?虽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彼此都会感到一丝温暖,这就是月的内涵。
天空中的月亮弯弯地,像弯弓,我想:快到中秋节了,远方的亲人不能和家里人团聚,该多么遗憾啊!,忽然,我看到到处都是月亮,小铲子上有树叶上有我甚至在小伙的眼睛里也看到另外月亮。呀!月亮可真多呀!
众所周知,月有阴晴圆缺,正因为如此,月才如此千娇百媚,她有着象牙似的色彩,给人们无限遐想,有着圆缺的变幻,才有一番独特的美。皓月当空,正如生命的轮回,没有单单圆滑的枯燥,却有变幻的情趣。
终于有机会到了月亮湾。清晨,在朝阳拉出的一片淡红中湖水显得五彩斑斓,我们悄悄地走进月亮湾,好像怕把月亮湾的月亮给吓跑似的。远远望去,月亮湾在晨雾的笼罩下就像披上了一件华丽的绸衫,轻轻的,柔柔的,好似一位多情的月亮仙子。
中秋的月儿散发光芒,撒下皎洁的月光,那么温柔,如轻纱一般,映出了我惨白的笑脸。人们说太阳火热,我说月儿幽美;人们说太阳生机,我说月儿恬静;人们说太阳光芒万丈,我说月儿月色柔和;人们说太阳金光四溢,我说月儿满月生辉;人们说太阳灿若锦绣,我说月儿清辉四射!
月是洁白的,洁白的月亮传递着思乡情。“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这些身在异乡而不能回到家乡的诗人,总是让春风多情抚弄那游子的心。
月亮既是伟大的,也是悲伤的,更是温馨的。唐代诗人李白曾经写出过不朽的诗篇:“今人不识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正像李白所说,无论是今人还是古人,都对月亮产生了一份独特的感情。
月亮,好似一个变化无常的婴儿,有时绷着又胖又圆的脸蛋,有时像一个弯弯的香蕉,有着苗条的身材。
幽蓝的天幕上,明月如银盘喷射出清冷的寒辉。这缕寒冷的月光,晶莹温润。没有夏日阳光的火烈,没有孤屋油灯的柔弱,也不像电棒故作犹豫的闪烁,更没有都市霓虹灯闪烁的蛊惑。它是莹润的像那轻咬了嘴唇满含了柔情的少女的美眸,像那无风淡阳里的一泓秋水,像那清空万里外一片蔚蓝。
夜晚的明月似冰盘,清亮典雅;像明镜,清明高贵;如宁潭,清澈纯洁,美若天仙。
我仰望月亮,不仅是为了感受它那种暗夜落花般的凄美,也不仅是为了寻找一个暂时的依靠,更不是为了让自己迷失在谎言中,而是因为它有着希望的力量。仰望月亮,不似眺望夕阳陨落的地平线那般,给人一种努力探寻后得不到任何结果的失落和无助。总是会觉得,夜空中的月亮就像是为我绽开的一个出口,隐隐的透着来自另一个美好世界召唤的光芒,会让我觉得,我终会冲透黑暗的束缚,拥有自己的一片月光。
十五的月亮很美,好像蒙上一层白纱朦朦胧胧,远远的看月亮像个白玉盘,冰清玉洁,胶洁的月光照在大地上,为大地换上了一件银装,只是不知嫦娥自己独身一人会不会伤心,月亮上。你如果仔细看,还可以看见一棵桂树,旁边还有一个人,那就是吴刚。
柔和似絮,轻如浮云,有深有浅,若有若无。不想玩下那样浓艳,因而显的素雅;没有夕照那么灿烂,因而更显得哀愁。
清风抚摸着多情的月亮湾,这时水波微微泛起,好像月亮湾正在揉它那惺忪的眼睛,它似乎看见了我们,湖面金光闪烁,月亮仙子媚眼频飞,含羞带娇地迎接我们这些客人的到来。
露珠干净透明,天上的月亮投影在她的波心,映射出又一轮月亮,草儿看着这一切,眼睛发直,眼珠一转也不转,俨然呆了的模样。在他眼中,披上月亮图案纱裙的露珠是他心中无人可比的美丽。他愿意就此沉沦。
看,一轮金黄的圆月升起了,柔和的光线,仿佛不是真实的,这种自然景观给人以一种舒适和迷人的感觉。在月亮上,一个淡淡的黑影仿佛在晃动。我想,一定是嫦娥抱着心爱的玉兔又在遥望人间了,她也许是感觉到月宫的广寒比起温暖而又热闹的人间,更加显得那么单调而又乏味吧。
柔和似絮,轻均如绢的浮云,簇拥着盈盈的皓月冉冉上升,清辉把周围映成一轮彩色的光圈,有深而浅,若有若无。不像晚霞那样浓艳,因而更显得素雅,没有夕照那样灿烂,只给你点淡淡的喜悦,一点淡淡的哀愁。
月下的景色也美呀!树叶筛下点点的月光,月亮在溪水中跳动着,月亮好像向它们洒下点点银白色的粉末,这令我想起“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更有“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的意境,又如“烟笼寒水月笼沙”般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