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少先队员们,早上好!
今天我要给你们讲有关诚信的话题。题目《诚信就是生命》。
一学期即将结束,很庆幸看到你们在穿戴整洁、讲究卫生、语言文明、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公物等方面取得了进步。可喜可贺!特别是校园环境卫生,你们只要遇到纸屑都会弯腰捡起,才使得校园如此美丽。
今天,我说到了诚信,就想起小时候听到的“狼来了”的故事,从中懂得了好孩子要诚实,不能说谎。但在我的身边,也有不诚信的现象:有的同学抄袭别人的作业,有的同学作业没完成谎称没拿,有的同学在做了错事被值周老师发现后,不是不承认就是谎称是别的班级的,有的同学考试作弊,以欺骗家长老师,有的同学借别人东西不按时归还,有的同学甚至偷别人的财物,如此种种,怎不令人寒心。要知道,缺乏诚信是要付出代价的,是会受到惩罚的,是会受到社会谴责的。丧失诚信的教训还少吗?人们面对枯木,总是提倡环保,今天我也要呼吁一种精神上的环保:拯救自己,拯救诚信。
有个故事,说一位贫寒的母亲把代人购奖券中奖获得的汽车交给原主,孩子反对。母亲说,这是我们全家惟一值钱的东西---------诚信,爱它吧,就像爱你的生命!它会给你带来无尽财富。 我想,她的话真是太精辟了,世上还有什么东西比诚信更可贵呢?诚信,精神与道义上的生命。相信它,你就可以创造一切;失去它,你将为之丧失一切,无论何时何地,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它吧。不小心丢了,请赶紧找回来,它还是属于你的。
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像爱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诚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