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步入高三之后,要学会找一些关于步入高三励志的文章来看看,激励自己,那么步入高三
励志文章
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微微的风,还有我内心那暖暖的感动,坐在写字桌前,脑海中的画面竟是那样的温暖人心,那样的让人难以忘怀,也是我心中的这些感动让我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不懈奋斗。
高三的考试多得让人窒息,无尽的真题、模拟题、预测题……但是老师的批改却总是如期而至,鲜红的印记认真的印在卷子上,还有一次又一次的找我们谈话,一遍又一遍的唠叨让人厌倦不已。但是过后,内心总是充满温暖、充满感动。
高三这痛苦的岁月,我一路感动着·奋斗着。每天早早起床,喊着嘹亮的誓言开启这一天的奋斗之旅,上课困倦至极就掐着自己的大腿默念;“我要认真听,我要上xx大学。”晚上拖着疲惫的步伐久久不愿离开教室,晚上伴着灯光熬到很晚才睡。想到这些熟悉的画面,内心的感动油然而生,也许那时被自己一路感动着,就一路奋斗者,一直到现在。
现在的我每天也在感动中生活,在感动中成长,在感动中不懈奋斗。每天早晨在舍友的熟睡声中悄悄起床,背起书包来到一个无人的树林,诵读着优美的文段,迎接着今天的第一缕阳光,然后上完一天的课后,我迅速来到图书馆,害怕昨天还没读完的一本书被别人借走了,幸好那本书还安静的躺在书架上,我就高兴的捧着书在书桌前认真的阅读起来,
时间
过得真快,管理员又来催促我们离开。当我恋恋不舍的离开图书馆,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时,一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过去了,回想这一天,我被自己所感动,因为这一天我没有浪费,我过得很充实。虽然独自一个人,想起遥远异乡的父母、同学、朋友,内心会泛起阵阵凄凉,但是这些却更加烘托出我内心的感动。而明天,我也依然如此,没有人要求,没有人逼迫,只是内心的感动太强大了,它给了我不懈奋斗的力量。
想起我读过的一本叫《我的苦难,我的大学》,里面主人翁赵美萍的人生历程真的让人难以置信,她苦难难以言说,但是是什么让她依然能挺立在孤独·失败屈辱绝望的废墟之上,甚至在她荆棘横生的人生路上不懈奋斗,是苦难?是挫折?还是她坚强的而性格?no。是感动,是她母亲、亲人、陌生人、还有她自己给她带来的温暖,让她看到了社会的光明、温暖与美丽,而不是沉陷于苦难的泥潭中,永远不见天日。这些感动给了她信心与力量,让她在她的人生旅途中不懈奋斗!
不要总是在痛苦中纠缠不清,而忘记了去我们内心搜寻这些感动。它们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它们一直激荡着我们的内心,让我们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一路感动着、奋斗者。
黄冈天有高中三(6)班 李儒鹏
光阴荏苒,六月的号角早已成为历史,经过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后,很庆幸我还活着,依然坚强的活着。在一个新的起跑线上,我仍然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奔跑,依然在追寻我那最初的梦想。走过高三,经过高考,我不认为我是这场战争的
成功
者,但我也从来没以为我是一位失败者。高考只有成功者,没有失败者。只要方向是正确的,只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过,付出过汗水;经过高考后,你会发现结果已不再那么重要了。
告别了教室、食堂、寝室三点一线的生活,在大学自己的活动范围会大很多,足球场、篮球场、图书馆都是我经常去的地方;告别了那课桌上堆积如山的资料书,因为在大学根本就没多少资料书,不用再为不会做题而烦恼;告别了那每天纷飞的试卷,也不用再为试卷上的分数而茶饭不思了。
走过高三,你会发现自己已经成熟了许多;你会发现高三将会是你一辈子都会难忘的一段时光,你会发现自己离梦想又进了一大步。
高三,我有过努力。相信每位高三学生都曾为自己的目标去努力过,去付出过。努力就有结果,付出就有回报,这很公平。你为自己的梦想付出了多少,你就会得到多少。上帝是公平公正的,在高三不要去抱怨上帝的不公,不要去抱怨自己和别人相差太多。你唯一能去做的就是努力去
学习
,去努力争取自己的公平。高三就好比一场足球赛,而你需要去做的就是努力去射门,努力去获得自己的高分。
高三,我觉得充实。高三是人生中最充实的一段时光,相信每一位过来人都会认同这一说法。高三只有一件大事,那就是学习;高三只有一个追求,那就是高考。我们攀登书山,我们遨游学海;我们有做不完的题,有背不完的知识点;我们与命运抗争,与时间赛跑。也正因为如此,高三才成为我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
高三,我有太多的留恋。在高三紧张的气氛中,也夹杂着一丝别离的气息。因为即将告别自己的母校,告别那些敬爱的老师,告别那些与我们一起努力追求自己梦想的同学。茫茫人海,我们从相遇到相知,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学习,这些深厚的友谊难道不值得我们永远去留恋吗?好怀念高三的同学,好怀念高三的老师,真的好怀念高三的一切。如果没有考试压力的话,我想我会很爱高三的生活。
无论是高中还是大学,学习都是最重要的。努力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有过悲伤,有过泪水,但依然要坚强地去面对,执着地去追求。思想有多远,我不一定能够走多远,但只要方向是对的,只要我努力的向前走,走多远真的不重要。大家都知道蜗牛和老鹰都能到达金字塔的顶端,我不是老鹰,但我希望我会是一只蜗牛,会是一只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有过悲伤,有过泪水,依然坚强的蜗牛,会是一只即使翅膀折了,心也要飞翔的蜗牛,更会是一只用世上最慢的速度去实现那最遥远目标的蜗牛。
漫步在大学校园,感受着大学那特有的气息,站在新的起跑线上继续努力前行,因为我始终相信:梦不死,心不灭!
历经磨砺,我们备战20xx高考的步伐已经近半,出于高三中期的我们,怎样才能让自己的这一阶段发挥最大的效率,为后面的学习积攒知识,让自己在复习的过程中,更有力量呢?观察近期学生的特点,一个问题逐渐浮出水面,那就是:战胜自己才更有力量!
“新鲜”奋进期。这一时间段应该是在高三开学的1~2个月内,刚上高三,班主任的鼓动和自己的斗志很有作用,“新鲜”感让自己因为是第一次经历充满了进取的欲望。具体表现就是很希望进步并能付出努力,每天过得很充实。不用别人督促,也能积极主动的完成学习任务。并在学习中,慢慢的增强自己的信心。
“平稳枯燥”积累期。和上一阶段的转折点是月考或期中考试,时间截止在寒假统考。经历了月考和期中考试,沸腾的心逐渐趋于平静,在这个阶段,成为真正的知识积累阶段。我们需要沉下心来,钻研进去,把很多已经学过的知识一边一边的重复,然后做题加深巩固、查缺补漏。在这一阶段,我们看不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我们更多的感受到的是知识的枯燥、繁琐、还有那一道道总也做不完的题目!但无论如何,这一阶段,你的知识储备在迅速的提高。
整合提高期。这一阶段是年后的二轮、三轮复习时期,将会出现一定的两极分化。正是得益于年前这一段时间的积累,很多同学的成绩在整合的时候获得进步,成绩日见所升;也有一些前期工作没做好的,现在用到基础知识了,捉襟见肘,看到其他同学的良好状态就感到着急心慌,成绩也就可想而知了。
冲刺期。高考前的一小段时间,以模拟考为主。无论成绩优劣,都会充满斗志的向前冲!主要通过模拟考查找一些明显的不足和知识的遗漏,加强训练了考试的策略和技巧,让自己更多的学会的只是能考出来,能做对,能得分!
在以上提及的各阶段中,我们肯定都会面临若干的问题,尤其是心理问题,所以认清了各时期的主要情况,才能更有把握战胜自己!
战胜自己要把良好的心态放到第一位
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备战高考的路上,很多时候我们面临的不是物质和能力,而是我们自己的心态。也就是说,只要我们有一种良好的心态,高考路上面临的困难实在算不了什么。在这一个关键的阶段,我们的要有“努力就有收获,坚定自己信心”的意识。因为一轮复习就是一个夯实基础的过程,是一个慢慢积累,循序渐进的过程,付出努力、付出百倍的努力,收获可能看起来并不起眼!但,我们的知识积累却的确多了!我们贪图的绝不是短暂的昙花一现!
如果感到学习学不进去,那就不要逼自己没有效率的空耗时间精力!站出来从大的角度来看,把目光放的远一些。看看周围的同学,相邻的班级,他们是怎样的精神面貌?想一想将来自己达成理想的时候,又是一种怎样的荣光?那些心头远方若隐若现的“灯光”,也会为我们指明方向,注入力量的。并且,站出来看的时候,也能观察到和自己出现类似情况的同学,看他们是如何走过这道坎的,他们有什么样的经验可以借鉴。
治疗“学不进去”,战胜自己的另一武器就是紧张有序充实的学习生活。用充实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来抵制“学不进去”的胡思乱想!有事做,能把事逐渐的做好,还能很条理的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就能逐渐的体会到学习带来的充实感和继续学下去的信心。
坚持
的作用
坚持做好手头最简单的事情。法很好,需要落实;开头好了,需要坚持!反思一下我们紧张的学习,大大小小的考试,包括近几年的一些高考题目,其实就是对一些基础知识的不断发掘和延伸。也就是说,只要我们把最基本的知识掌握好了,以不变应万变,就能增强自己的迎战能力。最简单的事情其实就是把最基本的知识一边一边的复习,然后用一定量的题目来检验。
这些简单的事情不用多说,重要的在于坚持,日复一日的坚持!这种坚持不仅能帮助我们打好基础,也能帮助我们建立牢固的知识体系,还能对我们的毅力、意志力等进行磨砺!坚持带给我们的,就是战胜自己的底气!
“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反复做”这里的反复就是坚持!备战高考亦然!
我们现在所处的时期,正是第二阶段,一个特别需要战胜自己的阶段!相信我们每一位为了自己高考梦想奋斗的同学们,能够在这样一条千军万马竞上游的战斗中,直捣黄龙!
战胜自己,让自己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