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轻松愉快的高一,生龙活虎的高二,我们走进了高三,一个注定充满艰辛与奋斗,汗水与欢笑的学年。
在高三,我们将不再试图用乌托邦式的谎言,来麻弊和欺骗自己;在高三,我们将不再畏惧那些我们本应付出的精神上的折磨与牺牲;在高三,我们将从幻想的云端走向坚实的大地;在高三,我们将用“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铁杵磨成针”的毅力,去抒写“春风得意马蹄疾”的辉煌。
只要珠峰有顶,攀岩者的足迹就能踏上峰巅;只要大海有边,无畏者的歌声就能洒向彼岸。
高三的学习是辛苦的,但是我们可以学中求乐,苦中作乐,做一个快乐的学习者。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记好第一次笔记,做好每一份作业,坚定自信地迈出每一个脚步。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竿越甲可吞吴。”我们有揽明月九天,取巨鳌撑天的志向,我们有夸父追日,精卫填海的坚持,我们有宝剑一出,谁与争锋的自信,感慨今日长缨在手,试问何时缚住苍龙。
天道酬勤是我们的信念,永不言弃是我们的精神。古语云:“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在这最后的一年里,我们将用青春与岁月的激情,编织我们葱茏岁月的梦想。
今天,我们面对蓝天,向着大地,面对亲爱的母校,向着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郑重宣誓。
纵然路有荆棘,途遇坎柯,我们也会勇往直前,
即使太行雪拥,蜀道峰连,我们也会直挂云帆。
辛酸,痛苦我们不怕,我们心中有梦;
单调,乏味,我们无畏,我们志存高远。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值更高的山。
昨天,我们以别人为榜样;
今天,我们将为别人的榜样。
走进高三,我们满怀信心;走进高三,我们踌躇满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