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贵
珍贵的友情(800字)
友情是珍贵的,那么,同学们知道友情究竟是什么呢?
友情是什么,我无法描述,只知道它既无重量也无体积;既不是固体也不是液体,更不是气体。它无法用时间、空间甚至金钱来衡量。
友情如大海,一个人拥有天下最真诚的友谊,才能在茫茫的人海中拥有无尽的广阔和宽容。
友情,是人类最纯洁的感情,是天空中的两颗流星,即使匆匆地飞过,也会闪出明亮的光华。
友情,是心海中两叶小舟的偶遇,虽不会永远相伴,却能彼此留下难忘的印象。
友情,不能斤斤计较,也不是患得患失。只有在真诚付出的条件下,它才能天荒地老;只有在互勉互谅的培育下,它才能天长地久。
这就是友情,既简单又复杂。它简单,却让你怎么说也说不清楚;它复杂,却又是一种朋友之间的情谊。
缺少友情的人,如迷途的羔羊,似断帆的船——迷惬、无助。
缺少友情的人,如秋风过后的枯树,似大雁南飞伙的空巢——寂寞、冷清。
缺少友情的人,如戈壁上的幼株,缺乏雨露的滋润和土壤的给予,终难成为大树。
缺少友情的人,如折了翅膀的小鸟,似断了线的风筝,再也难以飞上天空。
友情是一生最宝贵的财富之一,我们应该拥有它,珍惜它;友情是春天的使者,我们应该给它贴上美丽的邮票,寄给所有需要友情的人。
同学们,友情是珍贵的,让我们好好珍惜友情吧!
对于友情,一直是众说纷纭。有些人视其为生活的调味剂,有些人视其为信念的支撑物,有些人视其为人生的装饰品,有些人视其为生命的魂与灵。而我心中友情,也如同被时间拨动的魔方,悄然地变化着。
想象中的友情——血泪铸就
小时候看《三国演义》,记得最清楚的是刘关张“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气概。这种友情造出的锁链远胜过曹丕曹植兄弟间的自相残杀。当时我就想,生活中的朋友,有谁能像刘关张这样为彼此出生入死?后来看了《拯救大兵瑞恩》,那种为另一个人的存亡而奉献生命的精神更让我无法忘却。在我的想象中,友情的花朵只能在血泪深情中才能盛开。
现实中的友情——潺潺似水
可是最终我从生活中的细节里体会到了浓浓友情的存在。
淡然若水的友情的力量竟如此之大,可以让人潸然落泪。
这时我明白友情不是饱经千锤百炼的钢铁,而是汩汩环绕的清泉。你感受不到它的形状,它的颜色,它的气味,它的分量,可是你分不开它,斩不断它,夺不走它,离不开它。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都可以溶解在这泓清泉内,最终它会伴随着我们的回忆,汇入由人间真情构成的大海之中。
何为友情?不一定有轰轰烈烈,不一定有壮志豪情,不一定有惺惺相惜,不一定有千言万语。只要有份真情在心中,足矣。
友谊是一颗炎炎夏日里的大树,让你在它的树荫下乘凉;友谊是一座明亮的灯塔,远远的为你指引方向;友谊又是一杯苦茶,喝了才可以品出其中的香。“患难见真情,烈火见真金。”读了《夏洛的网》,我深受感动,感动夏洛和威尔伯之间真挚的友情,更感动夏洛对友情的无私付出。
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张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了我们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我和我的好朋友小源也有一段珍贵的友情。那一次我们仪仗队出队训练,我的鼓带却临时出了点问题。集训时间到了,如果不按时集中,扣的是双倍的纪律分。眼看大家都走了,只有好朋友小源留下来陪我。她找来一条新鼓带,准备帮我的鼓换上。看她那么热心的帮我,我的心湖溅起了一阵涟漪,眼里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这时,集中的时间已经到了,我催她下去集中,但她仍坚持留下,说:“我们不是朋友吗?来,快换鼓带。”我的眼角湿润了,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我在心里默默的说:谢谢你,小源。由于我们都没有按时集中,挨了不少批。但我收获了珍贵的友情,领悟了友情的真谛。
友谊是水,倒映出常青之树;友谊是树,擎起心灵的天;友谊是天,挂满幸福的星;友谊是星,带给你美丽心情。友谊要用心去灌溉,用生命培养,开出的才是灿烂的友谊之花。“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让我们珍惜朋友,珍惜友情,珍惜与朋友在一起的一点一滴。
真诚的友谊好象健康,失去时才知道它的可贵。
——格尔顿
生活中包含着不同的色彩,形成了一道七彩桥,而这座桥梁是你我彼此用心建筑的。只有心与心的结合,才让这座七彩桥如此绚烂。
从我们踏入校门的那一刻,我们拥有了整个天地,在这天地之间,我们开始寻找自己的友谊,友谊的微风一次次擦肩而过,那时我们不会懂得友情到底是怎样。一次次的抛弃它,一次次的错过它,不怀有丝毫遗憾,对友谊只是蓦然回首。一但决定丢弃它,我们就不再挽回。可如今的我们,在有一年的和睦,将离开可亲可爱的母校,老师,朋友,同学。一次次的考试,将鼓励我们勇往直前,可它也在摧毁友情。如果世上没有考试,没有前进,没有后退,我想我回留守在这段时光里,不离开。
随着时间的流逝,友谊开始深厚,也开始平淡。曾经,有一段可贵的友情,我们没有追随。如今,这段逝去的友情已不再复燃,面对残损的友情,我们何曾不想拾起它,为它穿上五彩霞衣,让它再度辉煌。可友情总归有自己的“性格”,它好似玻璃,容易结识,可又容易破碎,想要拾起这残损的碎片,把它重新黏连,那谈何容易。真正的友情,它有坚强,有韧性,但它终究也存在脆弱。
友情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缺少友情,不仅生活无趣,人生更黯淡无光。珍惜身边的友情,就等于珍惜自己的生活。
生活,因为有了友情,才有悲欢离合,欢声笑语。友情储蓄了人间的真情,因为真情让生活更丰富,生活中的那道七彩桥才永存绚烂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