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总结
时光如梭,转眼即逝,当毕业在即,回首三年学习生活,历历在目:
三年来,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注意摸索适合自己情况的学习方法,积极思维,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强,学习成绩优良。
力为班为校做好事。作为一名团员,我思想进步,遵守社会公德,积极投身实践,关心国家大事。在团组织的领导下,力求更好地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性格活泼开朗的我积极参加各种有益活动。高一年担任语文科代表,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工作。参加市演讲比赛获三等奖。主持校知识竞赛,任小广播员。高二以来任班级文娱委员,组织同学参加各种活动,如:课间歌咏,班级联欢会,集体舞赛等。在校文艺汇演中任领唱,参加朗诵、小提琴表演。在校辩论赛在表现较出色,获“最佳辩手”称号。我爱好运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力求德、智、体全面发展,校运会上,在800米、200米及4×100米接力赛中均获较好名次。
三年的高中生活,使我增长了知识,也培养了我各方面的能力,为日后我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通过三年的学习,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就是吃苦精神不够,具体就体现在学习上“钻劲”不够、“挤劲”不够。当然,在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后,我会尽力完善自我,培养吃苦精神,从而保证日后的学习成绩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作为跨世纪的一代,我们即将告别中学时代的酸甜苦辣,迈入高校去寻找另一片更加广阔的天空。在这最后的中学生活里,我将努力完善自我,提高学习成绩,为几年来的中学生活划上完美的句号,也以此为人生篇章中光辉的一页。
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
告别了中学时代,迈进大学校门,人生的历程翻开了新的一页,人生的道路也跨入了新的阶段,时光荏苒,恍若白驹过隙般竟来到了象牙塔里的第二个春秋。回首这一年的校园生涯,无限感慨。在大学的摇篮里,我们如沐春风般受到了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熏陶,陶冶了情操,耳濡目染,培养了良好的学风。不断地培养自己的理论思维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探索创新的能力,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且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浮躁不虚华,坚定志当存高远的信念,脚踏实地地走好通往理想的每一步阶梯。在思想政治和道德素质方面,继承爱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
大学有着浓厚的学习研究和成才的氛围。进入大学后树立了新的学习理念。学会了自主、全面、创新、终身学习的理念,终身受益。且广泛涉猎了相关知识,掌握了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了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身为经管学生的我深知打好基础的重要性。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利用丰富的课余时间,到校外实践,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受益匪浅。积极参与校内和校外的志愿服务活动,到敬老院照顾孤寡老人,在学校食堂打扫卫生,在车站维持秩序等等,累并快乐着。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对工作责任心强、勤恳踏实,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有一定的创意理念,不但锻炼自己的组织交际能力,还深刻地感受到团队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更加认真负责对待团队的任务 。
像雏鹰离开了父母的怀抱,我渐渐学会了独立生活,树立了自信、自律、自立、自强的精神,勇于面对社会和生活。虚心求教,细心体察。大胆实践,不断地积累生活经验。生活即是最好的老师。
积极投身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加社团,锻炼自己的组织和交往能力,并努力参与各项大型活动的策划工作,让自己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
不能仅仅满足于已取得的一点点成绩,要努力学会用科学的发展观来认识世界认识社会,能清醒的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对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有相对成熟的认识和定位。我会更加迫切要求自己充实充实再充实完善自我且我相信:用心一定能赢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