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则曰:“军事训练,可体人情”。何种人情?一句记之曰:“风里有歌,歌里有泪,泪中有阳光。”
一风里有歌
威风凛凛,飒爽豪迈的军人被称为“像风一样的男子”。何为?军人像风一样潇洒,像风一样爽朗,像风一样自信。然而军人并不像风一样冷酷无情。他们热情、乐观、积极的性格与品质无不感染着我们。
听!远远传来一阵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歌谣——“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刚,比铁还硬,比钢还强……”那是一位年轻的教官带领学生颂唱的高昂赞曲。)
飘扬在烈风中的歌比往常更具穿透力和感染力:穿透了金色九月的蓝天,更感染了我们的心。
二歌里有泪
军训的目的不是享受,而是锻炼。劳累与疲惫是在所难免的,吃苦与耐劳是不可逃避的。因此才锻炼出坚强自信,坚忍不拔的崭新的我们。虽然,我们并没有因此流泪,但每日经过高强度训练与紧张节奏的军事日程后,我们都体会到了军训的辛苦与劳累,也懂得了军训为的是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锤炼我们的智慧。
三泪中有阳光
尽管军训不是享乐,但却是另一种快乐的体验。我们从中学会了分享,学会了理解,学会了沟通,学会了协作,学会了团结……这一切都像阳光般明媚灿烂,并将会长久的照耀着我们刚成熟的心。
我感谢我的学校,因为它给予我锻炼的机会;
我感谢我的教官,因为他教会我积极的学习;
我感谢我的同窗,因为他们使我懂得协作与团结;
我也感谢我自己,因为我在军训中学会了很多很多……
正如前文所说:“军训可体人情”,这将是我人生课程中难忘的一课。
希望我在军训中学到的东西可以运用到未来初中三年的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