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演讲,我叫王,来自员,
首先要感谢公司结合[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开展的一系列安全活动,我坚信通过这次活动安全必将牢记在每一位员工的心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牢记心中。
在这人海如潮的现实社会中,请问在座的各位朋友,您最需要什么,是金钱,还是功名利禄,毫无疑问,如果让我来回答,我就说:我最需要的是安全-因为安全就是生命。
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小的方面来看,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从大的方面来看,安全关系到整个企业的形象、效益和生存发展,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频繁的安全事故能使任何一家企业走向衰败与死亡。[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是我们每天必须恪守的信念,在我们离开母亲的搀扶摇摇晃晃的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后,我们一直依赖着[安全"这个拐杖,没有它我们可能会摔跤,可能走不过风风雨雨。
半点马虎,所有的危险隐患时刻在我们周围,我们只有真正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做到[安全牢记心中"。从事生产行业的我们如果没有安全第一的意识,我们何谈企业健康稳定的发展。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1)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我们先来看看学校附近众多的零食小摊点,那是孩子们购物的天堂。可是,一旦这里的食品质量得不到保证,就成为影响青少年健康的隐形杀手。所以同学们在购买小食品的时侯,不要只看花花绿绿的外表诱人,还要查看它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许可证号等标识。不能买过期食品和没有厂名厂址的产品。否则,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无法追究。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不知从何时起,祝福亲人与朋友的话语将“平安”放在了第一位,身为人母的我对孩子将来最美好的期盼就是“平安、健康、快乐!”,对老人常念叨的“平安是福”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的确,平安是福,人如果没有平安,没有安全,何谈幸福与快乐?可是 “安全”两字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就不简单了,只有我们真正将安全时刻牢记心中,平安才能常伴我们左右。
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就在我们身边!的确,我们自从离开母体,安全就与我们息息相关,跌倒了,千万别摔坏了;生病了,可别服错药;上学了,路上一定注意安全……我们每个人的健康成长,都离不开安全。儿时的我对“安全”概念很模糊,每次上学出门母亲都会说“骑自行车上学,路上要小心!”我都会说“知道了,天天絮叨,您烦不烦?” 那时根本体会不到父母的心意。十七岁的我“中考”考完跟好朋友去她家玩,当时压根没考虑父母会担心,结果下午下了一下午的瓢泼大雨,路上的水齐膝盖,无法回家,那时农村没有电话,根本无法通知家里。傍晚时,父亲找到同学家,看到我父亲竟没有责备,反尔满脸的释然,连连说“在这就好、没啥事就好……”父亲顶着雨趟着水步行十多里路回家了,当晚在朋友家留宿的我辗转难眠,为自己的粗心而自责。为人母的我也深刻体会到这种滋味,那是儿子4岁,领他去市场买菜,路上碰见熟人说了几句话,孩子不见了,找遍了常去的超市和广场,都没找到,当时都懵了,满脑子都是“孩子丢了怎么办,让人拐跑了怎么办,孩子找不到自己今后怎么活?”在沿原路返回时看见儿子在去菜市场的小路上徘徊,那时真是悲喜交集,事后问儿子怎么在那等,儿子说:“《安全小百科》里不是说与父母在哪失散就在哪等,肯定会沿原路找回来的吗”。平时我们不能对安全教育持随便的态度,母亲给我们生命,让我们能自由呼吸,不断成长,可看尽路边美丽的风光,可安全隐患却时时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只要我们处处小心,时时挂心,我们的生命就不会辜负了母亲的期待。“安全”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啊,它的意义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伴随着人类的稳定、繁荣、发展和进步。更在于人的生命安危!只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抵达到成功的彼岸,去感受成功的快悦;它又是培育幸福的乐土,只有在安全这片沃土的培育下,幸福之花才能随时绽放在你的生命旅程。
孙悦的一曲《祝你平安》曾经唱遍了大江南北,动人的旋律至今在耳边萦绕,这是人们对于幸福生活的渴望。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谁不希望能够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所以我们总愿把这样的祝福挂在心头:“岁岁平安,一生平安。” 美好的祝愿像陈年的老酒余韵悠长,但愿我们每个人平安幸福永相伴!